巴基斯坦政黨集會爆炸 至少44人罹難百人受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31日訊】週日(7月30日),巴基斯坦政黨集會時發生爆炸,目前已造成至少44人死亡,一百多人受傷。警方初步認為,這是一起自殺式爆炸事件

週日,在巴基斯坦西北部開伯爾-普什圖省(Khyber Pakhtunkhwa)的卡爾(Khar)鎮,保守派政黨伊斯蘭賢哲會(法盧爾派) (Jamiat Ulema-e-Islam-Fazl) 在舉行政治集會期間,發生爆炸事件

省督辦公室表示,爆炸已造成至少44人死亡,100多人受傷,一名該黨派重要領導人在爆炸中喪生。由於還有十幾人處於危急狀態,預計死亡人數可能還會上升。

視頻顯示,受傷者被緊急抬上擔架,送上救護車,不少人傷情嚴重。當局已宣布地區醫院進入衛生緊急狀態。

伊斯蘭賢哲會秘書長Maulana Abdur-Rashied:「(在集會上)發生了爆炸。我們的許多同事遇難,許多人受傷。」

警方初步調查認為,這是一起自殺炸彈襲擊。目前尚無組織或個人宣稱對此次爆炸負責。

巴基斯坦總理謝里夫稱,肇事者是恐怖分子,他們在針對那些為伊斯蘭教和巴基斯坦發聲的人。

今年1月,同樣在開伯爾-普什圖省,一座清真寺曾遭遇自殺炸彈攻擊,造成87人喪命,150多人受傷。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于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