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政党集会爆炸 至少44人罹难百人受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31日讯】周日(7月30日),巴基斯坦政党集会时发生爆炸,目前已造成至少44人死亡,一百多人受伤。警方初步认为,这是一起自杀式爆炸事件

周日,在巴基斯坦西北部开伯尔-普什图省(Khyber Pakhtunkhwa)的卡尔(Khar)镇,保守派政党伊斯兰贤哲会(法卢尔派) (Jamiat Ulema-e-Islam-Fazl) 在举行政治集会期间,发生爆炸事件

省督办公室表示,爆炸已造成至少44人死亡,100多人受伤,一名该党派重要领导人在爆炸中丧生。由于还有十几人处于危急状态,预计死亡人数可能还会上升。

视频显示,受伤者被紧急抬上担架,送上救护车,不少人伤情严重。当局已宣布地区医院进入卫生紧急状态。

伊斯兰贤哲会秘书长Maulana Abdur-Rashied:“(在集会上)发生了爆炸。我们的许多同事遇难,许多人受伤。”

警方初步调查认为,这是一起自杀炸弹袭击。目前尚无组织或个人宣称对此次爆炸负责。

巴基斯坦总理谢里夫称,肇事者是恐怖分子,他们在针对那些为伊斯兰教和巴基斯坦发声的人。

今年1月,同样在开伯尔-普什图省,一座清真寺曾遭遇自杀炸弹攻击,造成87人丧命,150多人受伤。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于良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