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蜜桃產期到!台中市府舉辦評鑑 霧峰果農奪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29日訊】台中市和平區農會在7月26日舉辦水蜜桃果品評鑑,多汁香甜的各種水蜜桃,很受消費者歡迎。

一顆顆圓潤飽滿的水蜜桃疊放在一起,色澤新鮮粉嫩,相當吸睛。台中市政府農業局,輔導和平區農會舉辦112年水蜜桃果品評鑑,評審陣容除了有市政顧問,也邀請中興大學園藝系助教,及農委會相關單位人員前來,選出六組得獎者。

行政院農委會台中區農業改良場助理研究員徐錦木:「要多汁,就是Juicy這樣子,當然就是那個風味吃起來你要覺得很順口、很爽口,不會覺得說有異味。因為有些如果說有過熟了,或者是還沒熟,那個風味沒有表現出來的時候,這個會有差異,那當然喜歡的當然就多汁,然後酸甜可口。」

本次奪得評鑑第一名的,是霧峰區的果農邱淑芬。評審指出,參與評選的水蜜桃,會限制大小,在一致的大小重量條件下,針對外型外觀是否吸引人,有沒有蟲疤病蟲害、果實糖度高低,以及口感來評分。

徐錦木:「剛才你看到我們評審都在吃,那評審吃的話,因為每個人的口感,喜好會不一樣,那五個評審就每個人覺得說,這個到底合不合每個人的喜好程度,然後說這個大概幾分。」

和平區農會總幹事李順冬表示,今年因為早期比較乾旱,因此出產的水蜜桃比較小顆一些,但品質上還是很好,受到消費者喜愛。

新唐人亞太電視邱添喜、黃彥菱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