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蜜桃产期到!台中市府举办评鉴 雾峰果农夺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29日讯】台中市和平区农会在7月26日举办水蜜桃果品评鉴,多汁香甜的各种水蜜桃,很受消费者欢迎。

一颗颗圆润饱满的水蜜桃叠放在一起,色泽新鲜粉嫩,相当吸睛。台中市政府农业局,辅导和平区农会举办112年水蜜桃果品评鉴,评审阵容除了有市政顾问,也邀请中兴大学园艺系助教,及农委会相关单位人员前来,选出六组得奖者。

行政院农委会台中区农业改良场助理研究员徐锦木:“要多汁,就是Juicy这样子,当然就是那个风味吃起来你要觉得很顺口、很爽口,不会觉得说有异味。因为有些如果说有过熟了,或者是还没熟,那个风味没有表现出来的时候,这个会有差异,那当然喜欢的当然就多汁,然后酸甜可口。”

本次夺得评鉴第一名的,是雾峰区的果农邱淑芬。评审指出,参与评选的水蜜桃,会限制大小,在一致的大小重量条件下,针对外型外观是否吸引人,有没有虫疤病虫害、果实糖度高低,以及口感来评分。

徐锦木:“刚才你看到我们评审都在吃,那评审吃的话,因为每个人的口感,喜好会不一样,那五个评审就每个人觉得说,这个到底合不合每个人的喜好程度,然后说这个大概几分。”

和平区农会总干事李顺冬表示,今年因为早期比较干旱,因此出产的水蜜桃比较小颗一些,但品质上还是很好,受到消费者喜爱。

新唐人亚太电视邱添喜、黄彦菱台湾台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