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政華北京豪宅被充公拍賣 成交價逾2400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29日訊】7月28日,中共前司法部長傅政華的一套北京豪宅成功拍賣,成交價為2453.38萬元人民幣。傅政華已被判處死緩,所有財產全部充公。

據京東拍賣公告顯示,傅政華這套豪宅位於北京東城區崇文門幸福大街59號院,是天壇公館1號樓1單元602室,戶型為4室2廳2衛,頂層帶閣樓,建築面積236平方米,起拍價為1967.38萬元,市場評估價2810.55萬元。

(網絡截圖)

「天壇公館」位於北京二環內的核心地段,距離天壇公園、王府井大街很近。業內人士稱,傅政華這套豪宅位於頂層,有入戶電梯,而且是一梯一戶,是天壇公館小區絕對的「樓王」。

這套豪宅於7月6日被掛牌拍賣,起拍價相比市場價低,掛牌不久就有三千多人圍觀,開拍時間定為7月27日上午10點。

此次拍賣的信息顯示,房屋所有權人為李柯,案由為刑事涉財產執行。專業人士透露:「如果是財產罰沒性質的法拍所得,最終錢款會上繳國庫。」

傅政華1955年3月出生,河北灤縣人,曾任北京市公安局局長、公安部副部長、中央「610」領導小組副組長、中央「610」辦公室主任、司法部部長。

2021年10月2日,傅政華被查,他被指是「孫力軍政治團夥」成員之一。「孫力軍政治團夥案」被中共視為十九大以來最嚴重的政治案件,其成員及後台人物均為江澤民、曾慶紅派系骨幹。

2022年9月22日,傅政華因受賄罪和徇私枉法罪被判處死緩,沒收個人全部財產,且終身監禁,不得減刑、假釋。該團夥的原公安部副部長孫力軍、國安部前黨委委員劉彥平、江蘇省前政法委書記王立科均被判處死緩,終身監禁。

傅政華被指是中共政治迫害的職業打手,被外界稱為「狠角色」「酷吏」。他任公安部副部長和司法部長期間,大陸人權迫害情況嚴重,打壓中國維權律師的「709」案引發世界關注。

傅政華因追隨江澤民集團參與迫害法輪功學員,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列入追查名單。

據海外明慧網報導,今年1月,傅政華的個人背景和迫害法輪功的記錄被海外法輪功學員舉報給29國政府,要求各國政府對傅政華及其家屬依法予以制裁,包括拒發簽證、凍結資產。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