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學會請願 呼籲徹查中共干擾神韻在韓演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29日訊】2007年,韓國首次迎來神韻藝術團演出後,已經連續17年在各大城市上演。但是,中共從未停止干擾神韻來韓國演出。週五(7月28日),社團法人、韓國法輪大法佛學會韓國總統遞交請願書,要求制止中共侵犯韓國文化主權,呼籲驅逐中共駐韓國大使。

週五,社團法人、韓國法輪大法佛學會在首爾龍山總統室前舉行記者會,向韓國總統尹錫悅遞交請願書,要求制止中共侵犯韓國文化主權,呼籲驅逐中共駐韓國大使邢海明。

神韻藝術團官方網站介紹,神韻藝術團是全球頂級中國古典舞與傳統音樂藝術團,通過中國古典舞、民族民間舞等形式,復興與弘揚中國五千年正統神傳文化。

自2007年首次在韓國演出後,神韻藝術團連續17年在韓國各大城市,上演了150多場演出。

韓國法輪大法佛學會表示,他們每年都會以合法的程序邀請神韻藝術團來韓國演出,但是都會受到來自中共的干擾。

社團法人韓國法輪大法佛學會會長權洪大:「每年韓國國民邀請美國藝術團,經國家批准合法在韓國演出,中共大使館執意以不符合共產黨理念為由進行妨礙,導致過去政府中不明真相的官員們附和了中共。在談論經濟問題,朝鮮核問題時,將法輪功和神韻演出當作政治外交的犧牲品,與中共合作,出賣了韓國國民的基本權利。」

韓國《朝鮮日報》發行的《月刊朝鮮》雜誌8月號,深度報導了中共大使館為阻止神韻在韓國演出,進行的全方位的施壓。其中包括KBS在中國大使館的施壓下,以「影響文化產品出口」為由取消演出場地事件等。報導還說,中共大使館官員拒絕承認這是「干涉韓國主權」行為,聲稱還會繼續干擾神韻在韓國的演出。

社團法人韓國法輪大法佛學會事務總長吳世烈:「中共的行為就是無視韓國主權,繼續侵害文化主權的公開宣言。只能理解為,這不僅是對我們法輪功的宣戰,也是對我們國家和人民的宣戰。所以我們作為受害當事人,以社團法人韓國法輪大法佛學會的名義向總統公開請願。」

韓國法輪大法佛學會向總統室遞交了請願書,希望尹錫悅總統通過憲法和法律,徹查妨礙神韻在韓國的演出勢力,並查明今年參與神韻演出相關租賃腐敗情況,呼籲驅逐中共駐韓國大使。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金燕、朴炳元韓國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