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金掃描】大運會傷習的心?廈門颱風詭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28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時事金掃描」。我是金然。請支持我們,舉手之勞,點個讚,留個言,如果能轉發介紹給您的親朋好友,就更加感謝,當然別忘了訂閲我們的頻道,這樣就不會錯過我們的每一期節目。

今天焦點:杜蘇芮颱風太詭異 出現4次直角轉向;放了台灣撲廈門 全市躺平避難;成都世界大學生運動會 警察蜂擁入市;五國家元首出席 斐濟總理頭破血流拍視頻向中國「謝罪」。

杜蘇芮颱風直撲廈門

被命名為杜蘇芮的颱風直撲廈門,而且它已經變爲超強颱風,按照中國氣象局的説法,杜蘇芮的風力可達14~16級,如果大家對這個級數沒有概念的話,我們來看看2016年9月份在廈門登陸的超強颱風「莫蘭蒂」帶來的恐怖畫面。

這是當年超強颱風「莫蘭蒂」掃過廈門後的場景,造成廈門市的65萬棵樹被吹到,甚至被連根拔起,17,000多所房屋損毀,造成20多人死亡。而這回的杜蘇芮風力強度更大。

廈門市已經發布了1號動員令,宣布全市「三停一休」,什麼意思?就是停工(業)、停產、停課、休市。換句話説就是全市成「躺平」避難狀態。而這次颱風杜蘇芮已經出現了驚人的4次直角拐向,更是讓這事兒變得怪異之極。

颱風杜蘇芮從太平洋南部生成到現在,途徑路綫上有過四次怪異的90度直角改向,成爲了人們議論的焦點,來看看這4次拐點。一、二、三、四,特別是這第二次直角拐點後,走向是縱穿整個台灣,把臺灣人搞得高度緊張,但誰也沒想到,後面居然又出現了兩次90度拐向,每次都搞得驚心動魄,被網友喊:颱風!你能別這麼風騷嗎?最終杜蘇芮再次讓過台灣,向福建方向撲來。

説起來,近期,已經有多次颱風,本來都是要橫掃台灣的,結果最後都是奇跡般地繞行,而且還繞得如此神奇。

其它東西毀了可以重建,只盼人們生命安好,只要人還在,就還有希望。

成都迎接世界大運會 參加僅6個國家

福建沿海這邊在全民避難抗災,內陸成都卻在全民動員迎接世界大學生運動會。只可惜,這次成都大運會,全球近200個國家,194個國家不參加,參加的只有6個國家。

第31屆世界大學生運動會將在28號在成都開幕,但這次的「世界」二字卻真的有些名不副實,只有幾個國家和地區來參與,甚至連朝鮮、伊朗和古巴都不來,這算是怎麼回事兒?

來看看有哪些國家來參賽:有人給列了一下:有南亞的印尼和斐濟;中亞的格魯吉亞;非洲的的圭納亞、布隆迪和毛里塔尼亞。

我敢說,這六個國家,大多數中國人搞不清楚其中一半以上的國家在哪裡。不然怎麼會把大洋洲的斐濟和南美洲的圭納亞都放錯了地方呢。

我就想知道,中國正在支持的老大哥俄羅斯怎麼不來吧?不要告訴我,俄羅斯的大學生都被徵兵了,正在訓練打仗呢。不來比賽也就算了,再怎麼說習主席已經宣布來參加大運會開幕式了啊,其他國家元首來給個面子也可以啊,不來的話,以後還想不想給你們「大撒幣」啊?!還想不想」一帶一路」好好玩耍啊?! 我們再看看這來的幾位元首,你們都認識誰?

斐濟總理因「事故」不來了

其實,一共有6位國家元首來參加成都大運會,這五位雖然我們也不太熟悉,但還算説話算數,特別指出一位我們要批評一下了,斐濟的總理説話不算數,不來的理由也讓人覺得蹊蹺。

斐濟總理本來說來成都參加大運會,結果突然說自己因爲看手機,不小心摔傷了頭部,不來了!為了給習主席證明自己沒有説謊,拍了照片還錄了像:頭上貼了塊紗布,襯衣上還有幾滴血。

中國網友看到大國總理爲了中國都開始拍小視頻了,欣喜異常,有人問:我就想知道您用的是什麼牌子的手機?有人嫌事兒還不大,揭露說這才是他不來的原因:這個南太平洋小國變天了,新總理上任後第一刀就砍向中國,終止斐濟和中國警方簽署的「合作諒解備忘錄」,停止中方給斐濟警方提供培訓,停止兩國警方的合作。

我覺得斐濟的總理不懂事了,這是嫌自己錢太多沒處花嗎?如果他看到下面這個單據,就會明白,如果他把襯衫換一件,帶個帽子遮住紗布來中國一趟,會有什麼樣的驚喜。

這是一份近年來,中共給各國拜碼頭的辛苦錢,莫桑比克158億美元;玻利維亞400億美元;埃塞俄比亞1100億美元;俄羅斯17000億美元;這幾年合計22000億美元,占世界GDP的2%,注意:斐濟在這個新總理當政前的2020年從中國拿走了40億美元,傻了吧?如果來一趟,這次能拿走到絕不止這個數兒。

大批警察進入成都

不管他了,雖然沒有幾個國家和元首來參加成都大運會,但也不妨礙黨再次彰顯「萬邦來朝」的偉大新時代!7月26日,有市民在火車站拍到大批警察進入成都的景象。

如今的成都不但非常的「安全」,而且更加具有國際化的風範,來看看成都大運會的英語手冊,連英國人都會驚歎:真是與時俱進啊。

有要學習英語的朋友,您算來著了,必須強烈推薦一下這個英語速成手冊,來跟我一起讀:古德拜;三克油;sorry 讀「掃而瑞」,哇,還帶地方口音。 execuse me打擾一下要讀:伊克斯扣司米,完美。

還有,這個更絕:Where are you going? 你去哪裡?要讀成:維爾啊由夠因。

我學了之後,受益匪淺,已經深刻地體會到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的精髓,我不得不承認,以前是我膚淺了。不過,我還是有些不解的地方需要指教。

成都的廠家需要限產、限電、限行

爲啥舉辦個沒什麼國家參加的大運會,成都的廠家和公司,需要限產、限電、限行呢? 難道又是我哪裡膚淺了,沒有體會好社會主義的中國特色?另外,我看到這些後,怎麼覺得自己更膚淺了呢?

為迎接大運會,官方把成都街頭所有的中文牌匾都換成了漢語拼音,這家「二兩豌雜面」,經過整改後就變成了這樣,有網友疑問:這到底是給誰看的?中國人看著嫌累,外國人又看不懂。

我現在又對「弘揚中國特色的傳統文化」有了深刻的理解。

我還得接著請教:工廠公司限產、限電、限行也就算了,但又來疫情封控的招兒是怎麼回事呢?

成都網友上貼說:我的大運會是從兩堆菜開始的。有人問:你這是又被隔離的感覺。不准你們出門嗎? 回答説:准,可能就是儘量減少出門頻率。

看來完全是出於安全原因,怕大家出門看手機,出現了像斐濟總理那樣摔壞頭的情況,還是可以理解的。而且如果大家能從一個創造中國特色文化的角度去理解,就可以完美提升自己的境界,其實已經有中國的網友這樣去做了,來聼聼人家對剛剛過去的三年疫情期間中國特色文化創新的總結。

好了,這次的「時事金掃描」就聊到這兒。請支持我們,訂閲,點贊,留言啊。下期再見。

歡迎訂閱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jinsaomiao
歡迎訂閱乾淨世界頻道: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fdr1livvlu2gQAfvU2nJXR3H17m0c

新唐人《時事金掃描》製作組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