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出國就遭暗算 中國異見者之子談中共黑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28日訊】來自中國的高鵬,父親流亡荷蘭,母親在中國,不堪警察的騷擾,選擇拖兒帶女逃離來到泰國,但一股暗勢力讓一家人分崩離析,甚至身陷囹圄。下面來聽高鵬講述他的經歷。

繁華的泰國曼谷街頭,遊人如織,年輕的高鵬一身黑衣,滿臉愁容,頭髮在炎熱的天氣中顯得格外厚重。

中國異見人士高志之子高鵬:「我媽媽當時和我說是去泰國旅遊。然後我問了她具體的情況,她說就是去泰國,我們要避免中國警察部門對我們的騷擾和威脅,順便等待荷蘭政府頒給我們的簽證。」

高鵬的父親高志來自河南新鄉輝縣的一個鄉村。2020年1月,他隻身出國,在荷蘭獲得政治庇護。

後來,高志在荷蘭參加了異見人士王靖渝組織的六四紀念活動,他在國內的妻子劉鳳玲隨後遭到警察上門騷擾,並搶走手機。之後,高志開始籌劃,安排妻兒出國。

高志告訴美聯社,荷蘭官員同意在荷蘭駐曼谷大使館,給他的妻兒頒發緊急簽證,於是6月27日,劉鳳玲帶著16歲的女兒高晗抵達泰國。

7月3號,高鵬前來與他們回合。不料,當天劉鳳玲就接到一通電話。

高鵬:「一個自稱是中國駐泰國大使館的工作人員,他向我母親說,我本人在中國大使館安裝了炸彈,發送了炸彈威脅。」

不久,泰國警方告訴高鵬,有人以高鵬和劉鳳玲的名字,在普吉島的兩家酒店預定了房間,並撥打了威脅電話。

高鵬:「我當時比較害怕,也很憤怒。我很憤怒。」

很快,事態發展到高家不願看到的地步。這股暗勢力再以高鵬和劉鳳玲的名義,向歐洲機場發出威脅,導致兩人的名字被錄入歐盟「安全黑名單」,荷蘭簽證被收回,而且失去了乘坐飛機前往歐洲的資格。

7月11日,劉鳳玲和女兒的泰國簽證到期,12日就被泰國警方羈押。

泰國和荷蘭官方暫時均未對案件發表評論,中共駐泰國大使館則不承認涉案,但此前王靖渝和兩名在歐洲的記者,都曾被指控發出炸彈威脅,荷蘭警方當時調查發現,這些威脅使用的IP地址來自香港和大陸,也就是中國的團夥在構陷王靖渝等人。

高鵬的泰國簽證也已經到期,萬幸還是自由身。而他的母親和妹妹正面臨被遣返回中國的危險。

高鵬:「他們(泰國警察)說,我媽媽和我妹妹已經簽了認罪書。」

身在荷蘭的高志,現在正不斷向荷蘭政府和泰國政府求助,希望一家人能夠平安。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