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暑難忍 海底潛水涼爽 有趣能尋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27日訊】在夏日酷暑之際,來到克羅地亞的遊客發現,海底潛水不僅能解暑,還能尋寶、探險,非常有趣。一起去看看。

穿上潛水服,背上水肺,在遠離人群的海底徜徉,近距離觀察各種奇特的海底生物⋯⋯

今年因爲天氣炎熱,深受遊客歡迎的海底潛水,變得更加熱門。

來自德國的遊客克里斯蒂安:「首先潛水很有趣。下到海底,相比地面,涼快多了。」

來自德國的遊客卡斯拉:「我們前天來潛過水,感覺超級棒,很放鬆。所以我們今天又來了。」

克羅地亞的亞德里亞海,潛水者在海底除了看到各種海底生物,還能看到出人意料的「寶貝」。

比如,一些古老的希臘雙耳瓶的殘片等。

最棒的是,當地面氣溫逼近40攝氏度時,下潛5米,海水的溫度就降到26攝氏度。如果下潛到海平面以下20米,海水的溫度只有20攝氏度,就算穿著潛水服,也會感到一絲絲的涼意。

不過專業潛水員表示,高溫對大海的影響很大。

克羅地亞VIR水肺中心業者達里奧·杜伊克:「跟往年相比,今年的海水溫度的確很高,而且持續了這麽長時間,很讓人吃驚。這就是爲什麽今年的海水很渾濁,海底藻類大量繁殖的原因。」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