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逃美自媒體人:用乾淨世界 隱私有保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26日訊】河南小伙朱高峰今年1月走線抵達美國,他在國內時在網絡發布維權信息,經常被網管封號,受到國安警告。到了自由的國度,朱高峰打算繼續經營自媒體,並在「乾淨世界」開設了頻道。

河南小伙朱高峰曾在臉書上與朋友共同經營了一個自媒體帳號「秋風悲電扇」,發布大量中共所謂的敏感信息。2020年朱高峰因紀念六四學運被當局抓捕並邊控。今年1月,他冒死走線穿越巴拿馬熱帶雨林,歷經43天成功抵達美國。

到了自由的國度,朱高峰打算繼續經營自媒體,他了解到一個新的平台「乾淨世界」。

自媒體人朱高峰:「我會在乾淨世界開一個頻道,名字就叫秋風悲電扇,跟臉書網都是一樣的。大部分內容都是凸顯中國現在那個人權,然後政策之類的。因為這個乾淨世界它應該不會像臉書對各種信息有限制,然後臉書也會封號,我也被臉書封號過,也被警告過。」

「乾淨世界」是一個多語種在線信息、影視綜合平台,致力於創建全球最大的娛樂社群,為各年齡段的人提供富有意義和關愛家庭的內容。

「乾淨世界」在簡介中表示,將給用戶提供無與倫比的隱私保護,保證與其他平台相比收集的用戶數據最少。「乾淨世界」不會主動收集用戶信息或跟蹤用戶行為,並且堅決反對出售用戶數據。

朱高峰:「我覺得這個個人數據嘛,還是不要收集,或者能少收集就少收集,這樣是最好的,還是比較安心的。個人隱私,對於他們商家來說肯定是就會做一些廣告,對於那種像我們比較關注時政,然後發送一些敏感信息的人,可能就有那個人身安全的威脅。比如微信,經常被封號,抖音經常被封號,快手也經常被封號,被封號的情況還挺多的。然後我覺得每一次被封號之後,國保他們就會來找我談話,然後都說喝茶嘛,這些東西。然後他們收集用過的數據可能是遞交到了中國公安部還是怎麼樣的。」

除了保護用戶隱私,「乾淨世界」還提供無暴力、無色情、無犯罪、無毒品或危害的健康內容,讓人們能夠重新接觸傳統和善良的價值觀。

朱高峰:「它是一個很好的平台,然後信息推送的也很及時,全球的信息幾乎就在一瞬間就能看得著。它關係到每個人的生活的方方面面,娛樂啊,然後時政啊時事啊,這些東西。然後就是沒有暴力,沒有色情,這個我覺得挺好的。其他的內容也是挺多的,然後確實是很乾淨,沒有那種影響很不好的那種,影響價值觀的那些東西,誤導價值觀,扭曲價值觀的那些東西倒是沒有,乾淨世界確實挺乾淨的。」

「乾淨世界」還給兒童提供安全數字空間。平台的目標是通過教育內容幫助青少年培養堅強的意志、塑造品格和增強自尊。

朱高峰:「特別是對於青少年這些人,他們需要一個相對比較乾淨的那種,不要像TikTok這種,什麼亂七八糟的都有的這種,對人的影響很不好的這種東西出來。我在中國我知道那個,不說小孩吧,幾乎是所有的人都在玩手機,坐地鐵的時候一看,全部都是,整個車廂的人都在玩手機。然後天天看那些,嘿嘿哈哈,那種沒有什麼營養,沒有什麼價值觀,甚至是誤導人的那種,引人扭曲價值觀的那些東西,然後都在那個抖音上啊,快手上面啊,到處都是,包括什麼威懾啊啥的,全部都是。要是一個國家長期處於這種狀態,那這個國家基本上青少年一代就完蛋了,完全就沒有價值觀。」

朱高峰表示,他也會把「乾淨世界」推薦給朋友們,讓他們多看看沒有有害內容的網絡。他相信如果「乾淨世界」能在中國使用,一定能起到更大的作用。

編輯/尚燕 採訪/常春 後製/葛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