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朝各自紀念停戰周年 凸顯緊張局勢加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26日訊】週四(7月27日),朝鮮韓國將迎接簽署《朝鮮停戰協定》70周年紀念日,兩國以截然不同的方式進行紀念,凸顯了兩國日益加劇的緊張局勢。

25日,在1950-1953年朝鮮戰爭期間保衛韓國免受共產黨軍隊侵害的22個國家的代表團齊聚首爾,包括64名退伍軍人在內的200名代表在一家酒店受到韓國官員的歡迎,他們在酒店回顧了自己在半島戰場上流下的血、汗和淚水的意義及留下的遺產。

朝鮮戰爭是由朝鮮偷襲韓國引發的。隨後,朝鮮得到了中共軍隊的支持,並得到了當時蘇聯空軍的援助。韓國、美國和各國軍隊在聯合國的指揮下奮力擊退入侵。

在朝鮮戰爭期間,有22個國家共派出196萬軍隊和醫療人員支援韓國。這些國家包括美國、澳大利亞、比利時、英國、加拿大、哥倫比亞、丹麥、埃塞俄比亞、法國、德國、希臘、印度、意大利、盧森堡、荷蘭、新西蘭、挪威、菲律賓、南非、瑞典,泰國和土耳其。

早餐會結束後,由韓美聯盟基金會和韓國國防退伍軍人協會共同主辦,代表團參觀了位於首爾市中心的韓國戰爭紀念館。

應韓國負責處理愛國者和退伍軍人事務的政府部門——國家報勛部的邀請,在接下來的幾天裡,嘉賓們計劃參觀一些曾經的戰場和其它具有象徵意義的地方,包括朝韓停戰村板門店和釜山聯合國紀念公墓。

國家報勛部為客人製作了70年前戰爭時期作為紀念品的阿里郎圍巾的2023版本。部長朴敏植在一份聲明中表示:「作為偉大聯盟及其在過去70年來持續奉獻的象徵,圍巾被復興。我們永遠不會忘記自由的價值和這條圍巾所象徵的聯盟歷史,並將其傳遞給子孫後代。」

在半島的另一邊,朝鮮邀請了中共和俄羅斯代表團,與數千名公民一起舉行大型的慶祝活動,這些活動已經排練了數月,以紀念朝鮮一方所謂的「偉大祖國解放戰爭」勝利的停戰協議。

據朝鮮官方媒體26日重點報導,由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Sergei Shoigu)率領的代表團當日抵達平壤機場,朝鮮高級官員,包括國防部長康善南在內,在平壤機場迎接。中共派出了中央政治局委員、第十四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李鴻忠。

首爾梨花大學朝鮮研究教授樸遠建(Park Won-gon)表示,對金正恩來說,帶紹伊古和李鴻忠到平壤主廣場的陽台上觀看一場由士兵、坦克和導彈組成的大型閱兵式,將是其在周年紀念日向國內觀眾展示的「最大成就」。

樸遠建指出,中俄代表團被邀請也可能反映出金正恩對美國和韓國之間加強安全合作的不安,這些合作包括更大規模的聯合軍事演習、增加美國戰略軍事資產的部署,以及新一輪的核應急計劃會議。

「韓國、美國和日本之間加強核威懾戰略,以及彈道導彈潛艇(在韓國)對接等軍事行動對朝鮮來說是一個巨大的負擔和威脅」,他說,「由於朝鮮獨自應對這些舉動的能力有限,因此強調與莫斯科和北京的合作以採取聯合應對措施(對金正恩來說)非常重要。」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