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百頭領航鯨擱淺西澳海灘 51頭死亡、46頭搶救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26日訊】悉尼當局今天(26日)表示,近百頭長鰭領航鯨25日集體擱淺西澳州南端阿爾巴尼市(Albany)附近的奇尼斯海灘(Cheynes Beach),其中51頭已在數小時後喪命。

法新社報導,西澳州公園暨野生動物管理局(Parks and Wildlife Management Authority)表示,目前正在和志工們合作試圖拯救其餘46頭鯨魚,並計劃在一 天內引導它們游向更深的水域。

西澳州公園暨野生動物管理局一名發言人表示,「有數百人願意提供協助」讓他們十分感動,但目前他們已有足夠志工人力,並呼籲民眾應「遠離」海灘。

該局表示:「緊急應變小組的首要任務是確保工作人員和志工們的安全以及鯨魚的福祉。」

「這個因應區域存在著各式個樣的危險,包括大型、痛苦且有罹病風險的鯨魚、鯊魚及海浪、重型機具和船隻。」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