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5日兩岸掃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26日訊】下面是今天的兩岸掃描。

秦剛成中共最短命外長 趙立堅公開笑

7月25號,中共人大臨時召開常委會,免去秦剛的外交部長一職,秦剛成為中共歷史上最短命的外長。消息一出,被秦剛邊緣化的前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在微博上興奮地問候粉絲「早上好!中午好!晚上好!」,並意有所指地留言,稱「所念皆所想,所想皆成真」,喜悅之情溢於言表。就在兩週前,當中共外交部宣稱秦剛出現健康問題時,趙立堅的妻子湯天如也曾在網上開心發帖,稱「今天是個好日子」,引發網友圍觀,也將中共激烈的內部鬥爭和幸災樂禍暴露無遺。

成都大運會風聲鶴唳 斐濟總理稱病不出席

第31屆世界大學生夏季運動會將於7月28號至8月8號在成都舉行,25號當地已經風聲鶴唳、戒備森嚴,甚至高架橋上也有警察戒備,三步一崗、五步一哨。相比成都的大陣仗,此次大運會卻只有印尼、毛里塔尼亞、布隆迪、圭亞那和格魯吉亞五個小國的元首出席。25號當天,斐濟總理以滑手機時不慎摔倒、頭部受傷爲由,取消了成都之行。

報告揭中企幕後操控在美首都的抗議活動

安全公司麥迪安發布報告稱,上海海訊科技有限公司組織並推動了多起美國首都華盛頓DC的抗議活動,包括抵制美國政府禁止新疆棉等,「旨在製造美國社會的不和諧」。此外,該公司還操控了70多個假新聞網站,試圖影響美國政治。

雲南玻璃滑道斷裂 3皮艇追尾 遊客驚險逃生

暑假旅遊旺季,雲南曲靖會澤縣一處景區的玻璃滑水道突然被山上滾落的石頭砸破,一整片玻璃面板掉落山谷。滑道上方的工作人員不知情,仍不斷向滑水道推入坐滿遊客的橡皮艇,導致第一艘橡皮艇卡在破洞處,險些墜落山谷,之後陸續兩艘橡皮艇衝下來,堆疊在一起,場面十分驚險。所幸遊客最終全部獲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