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新動作 推特改頭換面 打造支付平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25日訊】美國富豪馬斯克又有新動作,他宣布推特被更名為「X」,並將迅速進軍支付、銀行和商務領域。7月24日,推特藍鳥標識不見了,被一個黑白相間的大寫字母「X」取代。

7月24日,「X」正式取代了推特原有的藍鳥標誌。推特首席執行官琳達‧亞卡里諾(Linda Yaccarino)發推文說:「X來了!讓我們開始吧!」

當天,推特網頁版上的藍鳥標誌都被X取代,但手機APP暫時還未改變。

推特老闆馬斯克在上週六(22日)晚間表示,他正在考慮取消推特的藍鳥標誌。「我們很快將告別推特的品牌標識,並逐漸告別所有的小鳥。」

他在推特發布了一張黑色外太空背景下的「X」標誌照片,並對他的數百萬粉絲進行了民意調查,詢問是否同意將網站的配色方案從藍色改為黑色。

推特上面的信息被叫做推文(Tweet),有人問「X」上發的信息叫什麼?馬斯克回答說叫「x』s」。

馬斯克動作迅速,第二天就把推特帳號的個人照片換上了新的「X」徽標。他說,新徽標是「極簡主義裝飾藝術」,並將個人簡介中的鏈接改為「X.com」,直接通向推特網站。

推特新執行官亞卡里諾在推特上表示:「X是無限互動的未來狀態,可以圍繞音頻、視頻、信息、支付/銀行業務,為創意、商品、服務和機遇創造一個全球市場。」

「這種轉變絕對是無限的。X將是一個可以提供······一切的平台。」亞卡里諾稱。

馬斯克曾表示,自己特別喜歡「X」這個字母。他有一個孩子的名字中也有這個字母,這個男孩名字叫「XÆA-12」。

馬斯克創辦的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也使用X作為標誌。

他在1999年與同伴共同創立了一個名叫「X.com」的在線銀行和網站,後來轉變成了在線支付服務「PayPal」。2017年,馬斯克又買回了「X.com」。

去年2022年10月,馬斯克以440億美元收購了推特。在收購的前幾週,馬斯克表示,收購推特使他創建名為「X」的「包括一切的應用程序」的雄心,提前了三到五年。

今年4月,他將推特公司更名為「X Corp」。從那時起,他經常提到要把推特打造成一個多元化平台,就像中國的微信一樣。

廣為人知的藍鳥徽標被取代,引發推特平台上「#Goodbye Twitter」的熱門話題。藍鳥徽標設計師之一馬丁‧格拉瑟(Martin Grasser)在推特上寫道:「該標誌設計的簡單、平衡,在非常小的尺寸下也清晰可見,幾乎就像一個小寫的『e』。」

創意機構House 337的戰略主管馬特‧羅茲(Matt Rhodes)對路透社表示,對一個在流行文化中建立起來的品牌進行任何改變,都是在冒險。

他說:「只有少數品牌像Twitter一樣成為動詞,並在全球新聞媒體中頻繁出現。」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