權威研究:新冠導致青少年1型糖尿病激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25日訊】《自然》雜誌刊登研究證實,新冠病毒導致兒童共和青少年「1型糖尿病」病例激增,引發關注。

上海三甲醫院呼吸內科副主任醫師胡洋:「今天本來要來上海玩的一個朋友發燒了,抗原一測兩條槓二陽了。前兩天我上門診,有一個小夥說痛苦死了,因為他三陽了,而且這一次症狀和前兩次都不一樣。這一次以腹瀉為主,一天拉好幾遍。我寫這個的原因不是為了製造恐慌,普通人不常見到周圍人感染,不代表病毒消失了。我只是實事求是的說出來,新冠病毒還在流行。就像結核一樣,很多普通人是接觸不到這個病的,都以為被消滅了,但醫院五層大樓,每一樓都住得滿滿當當。」

近日,不少民眾稱身邊有很多人三陽了,感覺三陽開始了。也有很多民眾表示自己12月首陽,5月二陽,7月三陽。此前《健康時報》6月曾刊文稱,專家表示,不能排除反復發生二陽、三陽等後續多次感染的情況。同時報導介紹,2022年11月《自然醫學》上發布了一項關於多次感染新冠的研究。研究表明,重複感染,會對一些重要的器官系統造成傷害。

胡洋:「新冠病毒仍然在人群中傳播,它大概率會像感冒一樣反覆感染人,不排除一年感染兩三次的可能性,危害還是有的。像我自己一陽之後至今,身體沒有恢復到感染之前,心跳仍然快,今天門診的一個病人轉陰3個月了,低燒也持續了3個月,每天37.5度左右,他痛苦的不行,好在做CT肺上面沒有明顯的炎症。不是不寫它(新冠感染),就不存在了,存在就要當心它,儘量不要再感染,身體撐不住幾次折騰的。」

近日,《自然》雜誌刊文稱,一項對38,000多名年輕人的研究證實了研究人員之前的懷疑:新冠病毒感染導致兒童和青少年的1型糖尿病病例激增。報導稱,研究表明,與新冠疫情之前相比,大流行第一年的發病率上升了 14%。新冠疫情爆發的第二年,這一比率比大流行前的水平上升了約 27%。

7月22日《看中國》報導,近日有網友發視頻稱,深圳去拿治療艾滋病藥的民眾要排長隊。拍視頻的網友稱艾滋病毒(HIV)在深圳不知道有多少,自己也中招了。還有網友稱,自己是陰性,但4歲的兒子卻是艾滋陽性,感染原因不明,令她崩潰。很多患者都表示,自己的生活檢點、簡單,感染源不明。真實情況有待核實。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王嬿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