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反覆感染 後遺症嚴重 長新冠引擔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22日訊】目前,新冠疫情在中國持續蔓延。有醫生表示,依然有很多三陽長新冠患者

河北民眾:「你們看啊,這是我們這邊醫院。這個車,你說平時哪有那麼多人去醫院呀,是吧?但是你看啊,你們看一看,那是醫院的頭,這是停車,我給你們看一眼。你看,但是它就從這兒,一直排,就是平時去醫院的人有多少?一直地排,看到了沒有?看到了嗎?所以說啊,並不是說新冠它真的消失了。但在這兒我就想跟大家說,哪怕新冠是零,就是不統計了,零,大家也得注意。」

上海三甲醫院呼吸內科副主任醫師胡洋:「今天有個小夥子跟我說已經是第三次新冠了。他自己開玩笑的說呢,他屬於三陽開泰。與前兩次症狀不同,這一次的主要症狀是腹瀉,一天要拉好幾次。他之前幾次感染的症狀不太嚴重,他很困惑這一次為什麼這麼厲害。還有一個老人相對來說症狀要重一些,不但有咳嗽,而且肺部還有明顯的炎症。在其他醫院治療之後已經有所好轉了,但估計肺上面還會一直留下後遺症,血氧飽和度也總是達不到正常的標準,尤其是晚上。」

復旦大學附屬中山醫院心臟超聲診斷科主任醫師程蕾蕾:「說陽了以後一直靜息心率正常,一動就快,已經半年了。幾天前的動態心電圖室早30個,心超也正常。這個最近我們有一些文獻會出來,就認為確實是新冠它可能會造成一個,就是新冠後的對心臟的影響。 」

此前,英國真人試驗,招募36個沒有註射疫苗的年輕人,給他們的鼻子注入新冠病毒。研究結果,其中18人有症狀感染,1人無症狀感染,另外17人未感染新冠。

分析認為,從疫情以來,大部分人的重心,都是放在了後天的免疫系統這一塊,比方說打針。可是等到在這一部分起作用的時候,已經失去了把病毒消滅在天然免疫的先機了。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王嬿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