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冠後遺症嚴重 美暫停對武毒所資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21日訊】再來關注中國疫情,有不少民眾表示,感染過的後遺症嚴重對於長期新冠患者來說,疫情還未結束。7月20日,北京衛健委發布疫情週報,報告第28週全市共報告法定傳染病18種4370例,死亡2例。

報告病例數居前5位的病種依次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手足口病、其它感染性腹瀉病、肺結核和病毒性肝炎,共占法定傳染病報告發病數的91.5%。真實數據不明。

太原市中心醫院呼吸與危重症醫學科主診醫師秦睿君:「有的患者就是感染新冠以後出現了長期的咳嗽,有的時間可能有1到2週,長的可能1到2個月都有可能。一個是患者對於他的病情也比較焦慮,因為他使用了非常多的藥物, 包括不管中藥、西藥,效果都不好。」

北京中醫藥大學東方醫院呼吸病科主任醫師王琦:「經過核酸檢測陽轉陰以後,許多人仍然遺留一些不適的症狀。我們在門診也接診了不少不同程度的患者。」

《路透社》近日報導,德國衛生部長勞特巴赫表示,目前已經宣布疫情結束,這也是普通民眾的情況。不幸的是,對於長新冠患者來說,疫情還遠未結束。有跡象表明,許多新冠患者也可能會受到長新冠的永久影響。目前仍然沒有治癒的方法,沒有真正有效的治療概念。初步跡象表明,研究正在進行,但情況確實比希望的更糟糕。

7月20日《大紀元》報導,美國暫停對武漢病毒研究所(WIV)的聯邦資助,原因是該研究所未能提供違反生物安全協議有關的文件。報導稱,美國衛生與公共服務部(HHS)的一份備忘錄顯示,經過長達數月的審查,發現武漢病毒研究所(WIV)不符合聯邦法規。該部門於週一採取了這一行動。

備忘錄內容說,武漢病毒所未能交出有關其冠狀病毒研究工作的關鍵文件,「足以證明,為了保護公眾利益,立即暫停(對武漢病毒學研究所的資助)是必要的」。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王嬿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