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文宏:40歲以下更易得長新冠 民眾恐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14日訊】中國的新冠後遺症也被稱為長新冠,非常嚴重。日前,「張文宏稱40歲以下更容易得長新冠」的微博話題,引發民眾恐慌。

安徽中醫藥大學第一附屬醫院副主任中醫師王健平:「新冠症狀它不僅僅是呼吸系統的症狀,我們一直以為這個新冠是呼吸道的病毒,這呢就太片面了。近期有一項關於長新冠研究報告,大約有10%的人在新冠感染之後,可以出現頭暈啊、心悸、脫髮、嗅覺、味覺喪失、胸痛、勞累之後特別的疲倦等等。」

近日,微博話題「張文宏稱40歲以下更易得長新冠」引發民眾擔憂。

歐洲病毒學及傳染病專家、生物技術公司首席科學家董宇紅:「因為長新冠它雖然可以鼻腔裡面比方呼吸道它檢測不到病毒了,但是檢測不到並不意味著這個病毒就不在身體裡頭,它有可能潛伏到一些比方說一些身體裡頭比較隱蔽的組織裡面去了。另外呢,長新冠的病人裡頭還會有一些炎症細胞的一些持續的一個激活的一個狀態,就導致一些器官的一些慢性的纖維化,還包括神經系統形成一些慢性的炎症。另外還有自主神經功能的一些失調。再一個方面就是自身免疫的現象,就會引起咱們的免疫系統對我們的神經的,比方說神經細胞的這個表面的這個層進行攻擊。最後造成長新冠的一個綜合徵。」

專家介紹,有研究表明,六個健康的生活方式,達到越多,得長新冠的風險越低。

董宇紅:「第一個就是健康的體重指數,比方說公斤體重除以身高米的平方,如果是在18.5到24.9之間,那我就恭喜您,您的體重是達標的,是理想的;然後第二呢就是從不吸菸;第三個健康指標就是運動,每週至少是150分鐘中等以上的運動,然後當然年紀大的人要量力而為;然後第四就是飲酒,這個飲酒稍微少量的;然後第五就是一個高質量的飲食,這個就是所謂的健康原型天然的全食品;然後再就是一個充足的睡眠。」

近日,很多民眾在微博留言,稱近日許多孩子感染了皰疹性咽峽炎,也有民眾稱,「武漢在鬧皰疹性咽峽炎,北京鬧的有可能是偏肺,還有手足口和新冠。」真實情況不明。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王嬿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