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男自己在家給自己做腦芯片手術 住進醫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22日訊】夢從何而來?如何控制夢境?為了搞個明白,俄羅斯一名男士冒著生命危險在家中為自己做了腦部手術——在大腦植入芯片,結果住進了醫院。

據《新聞週刊》(Newsweek)報導,上個月,拉杜加(Mikhail Raduga)採取了危險的策略試圖控制自己的夢,他在位於哈薩克斯坦的家中用手持電鑽為自己進行腦部手術,失血超過一升,差點喪命,被緊急送往醫院。

他用回形針夾住皮膚,同時用在五金店找到的鑽頭在頭上鑽了一個洞。拉杜加因受傷被送往醫院接受治療。他在推特上發布的圖像顯示,他臉上纏著繃帶,X光檢查顯示他的頭內有芯片植入物最終於五週後在醫院被移除。

據今日俄羅斯(RT)電視台報導,拉杜加現年40歲,一年多前萌生了在大腦中安裝電極的想法。

他最初考慮找神經外科醫生,但由於進行手術的臨床醫生可能需要承擔刑事責任,他決定在自己的公寓裡自己做。但這項危及生命的研究尚未出現在任何同行評審期刊上,也沒有得到任何大學的支持。

在觀看了幾個小時的神經外科YouTube視頻並在五隻羊身上進行練習後,他將芯片植入了自己的大腦。他沒有告訴任何人他的計劃。

「我很高興我活了下來,但我已經做好了死去的準備」,他告訴《每日郵報》說,「在最初的30分鐘裡,我多次準備放棄,因為首先我失了很多血——大約一升。我擔心我會失去知覺。」

牛津大學的神經外科醫生顧問亞歷克斯·格林(Alex Green)猛烈抨擊了這種危險行為。

他告訴《每日郵報》:「這是一件極其危險的事情。神經外科手術只能由經驗豐富且合格的神經外科醫生進行。各種併發症都可能發生。」

「例如,如果他造成皮質靜脈或腦內血管出血,他可能會中風,導致永久性功能障礙或死亡」,格林說,「感染的風險很高。在英國和大多數國家,如果他對其他人這樣做,他可能會被判犯有嚴重身體傷害罪、過失殺人罪——任何允許這種行為的人都非常愚蠢。」

在英國,除非獲得特別批准,否則將未經食品和藥物管理局批准或未經CE標記的醫療設備植入大腦是非法的。

格林表示,如果拉杜加的大腦皮層有任何疤痕,從長遠來看,他也可能面臨癲癇的風險。

他補充說,至於是否可以利用設備來改變夢境,目前還沒有得到證實。實際上,人類距離實現夢境控制可能還有「幾十年」的路程。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