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向半島西部海域 發射數枚巡弋飛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22日訊】韓聯社引述韓國合同參謀本部報導,朝鮮今天(7月22日)清晨4時許朝西海域發射數枚巡弋飛彈,「韓國及美國情報機關正在分析這波發射行動。」

這是朝鮮繼19日發射兩枚彈道飛彈以來的最新一次飛彈發射行動。

美國具核武能力的彈道飛彈潛艦(SSBN)19日浮出水面、罕見到訪韓國,數小時後,朝鮮便發射飛彈。

朝鮮隔天(20日)警告,美國在韓國部署航空母艦、轟炸機或飛彈潛艦,可能符合朝鮮動用核武的標準。

2023年7月22日,在首爾的一個火車站,人們觀看播放朝鮮導彈試射錄像的電視屏幕。(JUNG YEON-JE/AFP via Getty Images)

韓警告:朝鮮動用核武等於終結金正恩政權

韓國21日則警告朝鮮,使用核武將招致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政權「終結」。

朝鮮去年實施一項全面性核子法律,制定可以動用核武的一系列情景,包括在受到威脅時進行先發制人的核打擊。其中有些情境含糊其辭。

韓國國防部在聲明中表示,猶如韓國與美國先前已作出的「明確表示」,「對這個聯盟的任何核攻擊都將面臨立即、壓倒性、決定性的回應」。

聲明強調,如果這種情況發生,「朝鮮政權將面臨終結」。

聲明提到,美國潛艦靠港只是對朝鮮不斷進行核威脅「合法的防禦反應」。

平壤與首爾當局的外交關係陷入僵局,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矢言加強武器研發,包括戰術核武。首爾與華府已數度舉行聯合軍事演習作為回應,使用了先進匿蹤戰機和美國戰略資產。

2023年7月19日,韓國釜山,美國肯塔基號彈道導彈潛艇停泊在釜山海軍基地。(Woohae Cho/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