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剛下線了? 馬朝旭或順位接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22日訊】中共外長秦剛神祕「消失」已近一個月,反常現象引發越來越多的國際關注,一些海外媒體也開始對誰將接替秦剛進行討論。

秦剛消失快一個月,讓全球的吃瓜群眾合力上演了一出「尋秦記」。

路透社20日撰文稱,在過去一週裡,百度上「秦剛」名字的搜索量激增了28倍,每天被網友搜索超過38萬次。

但在政治生態極不透明的中國,無論是已經官宣還是沒有官宣的消息,真相都需要「猜」。

在猜了半個多月秦剛出了什麼事,究竟在哪裡之後,這兩天,一些外國媒體和自媒體開始轉移注意力,猜測下一題:誰將接替秦剛,成為新的中共外交部長

路透社援引三位參與「競猜」的外交官的分析,認為接替秦剛排名最靠前的候選人,是現任中共外交部副部長馬朝旭

台灣中央社則注意到,21日,中共外交部網站發布消息,馬朝旭20日出席了金磚國家外長的線上特別會議,而這本是秦剛的工作。

不僅如此,這兩天備受關注的基辛格高調訪華,王毅代替秦剛會見時,也出現了馬朝旭的身影。

現年59歲的馬朝旭,曾擔任中共外交部發言人、駐澳大利亞大使和常駐聯合國代表,去年曾有傳聞稱其有可能接替王毅擔任外交部長,但被秦剛取代。儘管現在官職為外交部副部長,但馬朝旭實為正部長級。

7月19日,中共外交部宣布,王毅將出席下週在南非舉行的金磚峰會,這意味著至少在未來幾天,秦剛可能還無法露面。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