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洗錢行為猖獗 議員呼籲擴大律法覆蓋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21日訊】加拿大寬鬆的法律,成為了洗錢者和逃避制裁者的避風港,加國議員最近提出修改立法,解決洗錢相關的非法活動。

加國聯邦政府於今年 3 月份提出一項建立企業實益所有權登記處的法案(C-42),旨在提高透明度,並更容易識別參與洗錢金融犯罪和逃稅的公司所有者。

加拿大國會議員 莊文浩(Michael Chong):「他們(政府)本應利用《憲法》賦予的深入而全面的刑事權力,建立一個覆蓋所有公司的國家實益所有權登記處。」

國會議員莊文浩表示,目前的法案存在嚴重漏洞,可能導致約90%的企業逃脫監管,為洗錢和其他非法活動提供可能性。

此外,加國卑詩省負責全面調查洗錢的卡倫委員會特別指出,房地產投資是洗錢的主要途徑之一。著名調查記者庫柏(Sam Cooper)也披露,中共權貴在加拿大通過賭場洗錢進行資本滲透,影響加拿大政界人士。

2022年美國國務院發表的一份《國際麻醉品管制戰略報告》估計「加拿大非法藥品洗錢金額每年高達360億至910億美元」。同時,加拿大公共安全部確定,加拿大非法芬太尼的主要來源國是中(共)國。

莊文浩還呼籲需要將所有信託和房地產受益所有人納入其中,以有效解決洗錢和相關非法活動。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熙、羅傑加拿大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