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美國士兵慢跑竟洩軍事機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29日訊】日前,一些在網上曬出的互動地圖顯示,那些佩戴健身追蹤器的人正洩露自己的行蹤。可怕的是,軍人攜帶這些裝置慢跑,結果把他們軍事基地的地點及其活動情況都提交給了監察裝置。

在剛過去的這個週末,在線健身追蹤器應用程序Strava發布了一張「熱圖」(heatmap),展示了用戶在跑步或騎車時所記錄的路徑。令人吃驚的是,圖片似乎顯示出美軍在敘利亞和阿富汗等國的軍事基地。

美軍中央司令部(US Central Command)發言人托馬斯(John Thomas)表示,美軍正在研究這張熱圖,並審查其所牽涉的問題。

但Strava公司稱,公司已經從地圖上排除了標記為私人的活動。

在Strava上記錄活動數據的用戶,可以選擇設置為公開活動或私人活動。公司說,他們從來沒有把私人數據包括在內。

熱圖上顯示出軍事基地,說明全球大量軍人一直在公開分享他們的活動數據。

20歲的澳大利亞學生魯澤(Nathan Ruser)首先強調了這一問題,他說,美軍基地被清晰地識別和繪製出來。

軍事基地的位置一般來說不是秘密,當地知識和已有的衞星成像工具谷歌地球(Google Earth)等,都已揭示這些地點。

Strava公司熱圖引發的擔心主要在於,它展示了軍人的活動水平。活動強的地區,在熱圖上顯示為強光部位。另外,熱圖還透露了軍事基地內的人員移動情況。

另外,健身追蹤器應用程序還能追蹤到軍人在軍事基地外的位置數據,從而顯示出常用的訓練路線或巡邏路徑。

由於這種應用程序在西方社會遠比在其它地區更受歡迎,這意味着,在中東地區,外國軍事基地作為孤立的「熱點」突出出來。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