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8日財經快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19日訊】下面來看今天的財經快報。

美部分食品價格仍在飆升 再衝擊消費者荷包

雖然美國通脹已大幅降溫,但一些主要食品的價格仍在飆升。6 月麵包價格同比大漲了 11.5%,冷凍蔬菜更是暴漲了17%以上。此外,政府數據顯示,罐裝水果和罐裝蔬菜也分別上漲了8%以上和5%以上。專家表示,這主要歸因於大流行引起的供應鏈堵塞所產生的後效應,以及俄烏戰爭導致的糧食供應短缺。而俄羅斯退出黑海穀物協議,又可能加劇全球供應短缺。

庫存短缺加劇 6月美房價再度逼近歷史新高

由於待售房庫存短缺加劇,美國6月房價再度飆升。數據顯示,6月待售房總數比一年前暴跌了15%。新上市房屋數量更是驟降至有記錄以來最低水平。受此影響,6 月房價中位數比5月大漲了1.9%,達到約42.6萬美元,逼近去年5月創下的歷史新高。

6月美零售銷售月增僅0.2% 但需求仍有彈性

6月美國零售銷售額環比增長了 0.2%,增幅低於華爾街預期的 0.5%,主要是因爲受到加油站等銷售下降的影響。不過,消費者在其它領域的支出仍富有彈性。13個零售品類別中,有7個類別環比均有所增長 ,包括家具、電子產品和家用電器等。同時,5 月零售銷售額增幅也上修至0.5%,表明美國經濟仍具有彈性。

未拆封首代iPhone拍出$19萬高價 升值300多倍

一部未拆封的第一代iPhone,近日在美國拍賣會上拍出了19萬美元的創紀錄高價,是2007年推出時原始零售價的317倍以上。這部手機對iPhone收藏家來說,像聖杯那樣珍貴,因為它是4GB内存,非常稀缺。拍賣公司表示,這是首個4GB的「工廠密封版」浮出水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