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真相】中共七元老倒台 栽在一招上?

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收看《百年真相》。

1949年10月1日,中共在大陸顛覆中華民國後,發動了七十多場血腥殘暴的政治運動。每當中共為了政治目的要打倒誰的時候,就會製造各種謊言,對這個人扣帽子、打棍子、污言穢語滿天飛。

這種情況,不僅發生在無辜民眾和普通官員身上,就連幫中共打下紅色江山的元老、緊跟中央整人的高層人物,也躲不過。

今天,我們就根據中共中央發布的文件,說說中共下狠手打自己人時,編過的七大謊言。

劉伯承搞教條主義?

1957年10月,蘇共中央第一書記赫魯曉夫主持召開中央全會,解除了戰功赫赫的元帥朱可夫的一切職務。原因是:赫魯曉夫擔心他「功高震主」。

消息傳到中國,引起毛澤東的重視。中共元帥中,也有一個人的聲望類似朱可夫,這個人便是劉伯承。要怎麼解除這個「威脅」呢?

1958年1月21日,毛澤東建議軍隊專門拿幾天時間,討論朱可夫「所犯嚴重錯誤」問題,吸取蘇聯的教訓。5月,毛澤東在軍隊內發動反教條主義運動,劉伯承被當作軍隊教條主義的代表人物,受到猛烈批判。

1958年7月10日,在中南海懷仁堂召開的軍委擴大會議上,已經66歲、雙目幾乎失明、身體有病的劉伯承,被中央軍委祕書長黃克誠攙扶著,步履蹣跚地走上主席台,做了長篇檢討。

同年8月1日至10月14日,南京軍事學院先後召開黨委擴大會議和第三次黨代會,「深揭猛批」劉伯承等搞的教條主義。其中,開了兩個月的黨委擴大會議,有兩千多名幹部參加,與會者寫了一萬多張大小字報,印發大會發言和書面發言387篇。

劉伯承被批判為「堅持了一條與黨的軍事路線相對抗的資產階級的軍事路線」,被免去高等軍事學院院長兼政委的職務。

1986年10月7日,劉伯承在北京去世。追悼會上,時任中共中央總書記胡耀邦承認:「1958年反教條主義是錯誤的。」

彭德懷是反黨陰謀家?

毛澤東整劉伯承是借中共元帥彭德懷之手,當時彭德懷是主持軍委工作的中央軍委副主席。劉伯承被整下去之後,就輪到彭德懷了,毛澤東擔心彭也要奪他的權。

1959年夏的廬山會議上,毛澤東突然發動對彭德懷的大批判。會議通過「關於以彭德懷為首的反黨集團的錯誤的決議」。

決議稱,彭德懷「所犯的錯誤不是個別性質的錯誤,而是具有反黨、反人民、反社會主義性質的右傾機會主義路線的錯誤」;彭德懷是「偽君子、野心家、陰謀家」,「惡毒地攻擊和誣衊黨的領袖毛澤東」。

1974年11月29日,彭德懷被迫害致死。

1981年6月27日,中共十一屆六中全會通過《關於建國以來黨的若干歷史問題的決議》,說1959年廬山會議通過的關於彭德懷的決議「是完全錯誤的」。

習仲勳要篡黨篡國?

1962年中共八屆十中全會上,毛澤東發動對習近平的父親、時任國務院副總理兼國務院祕書長習仲勳的大批判運動。

毛澤東說:「凡是要推翻一個政權,總要先造成輿論,總要先做意識形態方面的工作,革命的階級是這樣,反革命的階級也是這樣。」習仲勳等人「利用小說反黨」,「罪惡實在太大了」。

怎麼利用小說反黨?我們在之前的「習仲勳三次挨整」(觀看)節目中,詳細回顧過這段歷史,朋友們有興趣可以看看。

之後,習仲勳被打成反黨集團頭目,被批判為企圖「篡黨篡國」的「反革命分子」。有人甚至批判他是「青紅幫」「哥老會」「流氓」。

但是到1980年2月25日,中共中央發出「為習仲勳平反的通知」,說:經過複查,習仲勳反黨集團根本不存在,當年對習仲勳的大批判,純屬不實之詞。

其實,毛澤東當年整習仲勳,是想削平黨內的「西北山頭」。毛1955年打倒的高崗,曾任中共中央西北局書記,1959年打倒的彭德懷也曾任西北局書記,1962年打倒的習仲勳,同樣曾任西北局書記。毛搬倒習仲勳後,將西北一批高官全打下去了,除掉了他的又一心頭之患。

羅瑞卿反毛澤東?

1965年12月起,毛澤東發動對時任中央軍委總參謀長、祕書長羅瑞卿的大批判。

1966年3月4日至4月8日,在中共元帥葉劍英主持下,軍方在北京京西賓館開會,繼續揭發、批判羅瑞卿。95人,35天,發言85次,會場火藥味很濃。

代總參謀長楊成武等發言說:「我們和他(指羅瑞卿)的鬥爭,是黨內、軍內一場尖銳的階級鬥爭,是兩條道路的鬥爭,是革命不革命的鬥爭,是一場大是大非的鬥爭。」

1966年3月8日深夜,絕望中的羅瑞卿留下遺書,從住的三樓跳下,想一死了之,但沒死成,摔傷一條腿。他的抗爭有用嗎?絲毫沒有。隨後,葉劍英傳達了毛澤東的三條指示:「第一條,閻王爺辦事是有原則的;第二條,羅瑞卿自殺他自己負責;第三條,會議繼續開。」

1966年5月16日,中共中央批轉中央工作小組「關於羅瑞卿錯誤問題的報告」。報告稱,羅是「篡軍反黨」的「野心家」,「用資產階級軍事路線反對無產階級軍事路線」,「用修正主義反對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反對黨中央、反對毛主席」。

1980年5月20日,中共論調變了,發出「為羅瑞卿平反的通知」稱:「文革」中對羅瑞卿的批判,全屬誣陷不實之詞。

毛澤東打倒羅瑞卿,真正原因是:羅當過10年公安部長,又當了6年軍委總參謀長兼祕書長,「槍桿子」「刀把子」都有他的人,不可不防!

楊尚昆盜竊機密?

1965年11月10日,楊尚昆被免去中央辦公廳主任職務。

1966年5月,楊尚昆被打成「彭羅陸楊反黨集團」成員。中共認定楊的問題主要有:(1)盜竊黨的機密。背著中央,私設竊聽器,私錄毛澤東和中共政治局常委的講話。(2)嚴重洩露黨的核心機密。把大量的機密的文件和檔案擅自提供給別人抄錄。(3)同羅瑞卿等人的關係極不正常,積極參加反黨活動等。

1966年7月22日,中央辦公廳給中共中央的報告中稱:「中央辦公廳為楊尚昆把持了20年,他一直幹著反對(毛)主席、反對(黨)中央的罪惡活動。」

楊尚昆被關押審查近九年。到1980年10月23日,中央辦公廳下發通知,又將「文革」中強加給楊尚昆的一切罪名,統統認定為「不實之詞」。

楊尚昆被打倒,真正原因也不是什麼竊聽器之類的事,而是因為他跟毛的政敵劉少奇等人走得比較近。

劉少奇是叛徒、內奸、工賊?

1966年毛澤東發動「文革」,打倒了當時中共第二號人物——國家主席劉少奇,劉被批成「黨內頭號走資本主義道路當權派」。

1968年10月31日,中共八屆十二中全會批准「關於審查劉少奇」的報告,認定劉少奇「是一個埋藏在黨內的叛徒、內奸、工賊,是罪惡累累的帝國主義、現代修正主義和國民黨反動派的走狗」;決定「將劉少奇永遠開除出黨,撤銷其黨內外的一切職務,並繼續清算劉少奇及其同夥叛黨叛國的罪行」。

1969年11月12日,劉少奇被迫害致死。

1980年2月24日,中共十一屆五中全會通過「關於為劉少奇平反的決議」,認定劉不是「叛徒、內奸、工賊」,不是「國內外敵對勢力」的「走狗」,沒有叛黨也沒有叛國,當初強加給劉少奇的罪名,全部不成立。

毛澤東整劉少奇的真實原因是,擔心劉威脅他的最高權力,取他而代之。

鄧小平是最大走資派?

1966年「文革」爆發不久,鄧小平被與劉少奇一起打成「劉、鄧資產階級司令部」,下放到江西。林彪死後,鄧1973年復出,再次出任國務院副總理,名義上是協助周恩來主持國務院工作。但研究周恩來的專家高文謙在《晚年周恩來》一書中說,林彪事件之後,周勢力上升,而且掌握實權,而毛的身體又不行了。所以毛讓鄧復出,把他當作制約周的一招棋。

1976年,毛澤東又發動打倒鄧小平的「反擊右傾翻案風運動」。

鄧小平被批判成「不肯改悔的黨內最大的走資派」「代表買辦資產階級」,是「大漢奸」「國際資本家的代理人」「右傾翻案風的總後台」。

1976年清明節期間,天安門廣場出現悼念周恩來、擁護鄧小平的「四五運動」。這被毛澤東定性為「反革命事件」,參加「四五運動」的群眾,被定性為「一群反共、反人民、反社會主義的反革命分子」,鄧小平被定性為「這些反革命分子的總代表」,撤銷黨內外一切職務。

1976年9月9日,毛澤東去世;10月,毛的妻子江青等「四人幫」被抓捕。第二年7月,鄧小平再次復出工作,繼續擔任中共政治局常委、中共中央副主席、中央軍委副主席、國務院副總理、軍隊總參謀長。

1978年11月25日,中共中央主席華國鋒宣布:「四五天安門事件」不是反革命事件,而是革命的群眾運動;反擊右傾翻案風是錯誤的,有關反擊右傾翻案風的文件全部撤銷。

毛澤東再整鄧小平,是擔心鄧小平否定他發動的「文革」,進而否定他。

中共會自我糾錯嗎?

「文革」後鄧小平上台,搞了「平反」,說「有錯必糾」。一些人,包括我們剛才說到的幾位都沉冤昭雪。這能否說明,共產黨有糾錯意識呢?並不能。因為它不是真的「有錯必糾」,而是有選擇性地「平反」,對象主要是黨內的權勢人物。你看中共單獨給多少平民百姓「平反」過?看看北京的「上訪村」,多少訪民,多苦啊!而且這些年來,中國有冤無處申的人越來越多。

那麼,中共為什麼要選擇性糾錯呢?核心還是要保黨:一方面,這樣一來具有迷惑性,給人留點幻想,覺得它有在改;另一方面,如果動真格糾錯,人們發現黨什麼都是錯的,還要這個黨做什麼?所以有些錯,只能一錯到底。

好了,今天的節目就到這了,謝謝您的收看,我們下期再見。

歡迎訂閱乾淨世界頻道:https://www.ganjing.com/channel/1f702725eeg3uz4eAgKxHgadC1kh0c
歡迎訂閱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J0WwxWijk8NemAqLtqj4Sw
訂閱Telegram群組:https://t.me/bainianzhenxiang

百年真相》節目組製作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