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秦剛消失超3週 各種傳言紛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18日訊】中共外交部長秦剛銷聲匿跡超過3週,中共外交部對此諱莫如深,各種傳言紛飛。中共黑箱作業下,秦剛事件如何發展,引起輿論一連串的疑問。

秦剛6月25日在北京分別會見了斯里蘭卡、越南兩國外長以及俄羅斯副外長之後,從公眾視野中消失。

7月14日,在中共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有外媒記者詢問,預計秦剛何時回歸?有最新消息嗎?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表情尷尬,低頭看稿,約16秒後,直接跳過這個問題。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我此前已經介紹過相關情況,下一個問題。」

之前7月7日的記者會上,汪文斌被問到秦剛「是否生病」時,宣稱「沒聽說」。11日他又在記者會上稱,秦剛因「健康原因」無法出席東協外長會等會議。而最新的回應,被視為坐實了秦剛出事的傳聞。

那麼秦剛到底出了什麼事?

旅澳學者李元華:「身體原因基本是可以排除了。如果是身體原因的話,外交部發言人可以堂而皇之地去講,正在休養。一開始給出了一個原因,後來又不說話了。那就說明這個事情還在進行中還在處理中。」

有一種傳言是,秦剛與鳳凰衛視主播傅曉田有染,落入雙面間諜陷阱。而傅曉田也曾在微博暗示與秦剛的關係。

傅曉田2009年加入鳳凰衛視。2013年起,擔任鳳凰衛視皇牌節目《風雲對話》主持人,訪問過眾多國際領袖人物。2016年,劍橋大學也曾舉行傅曉田花園命名儀式。

秦剛在去年12月底升任外交部長,並在今年3月的「兩會」上三級跳,由副省級成為副國級。分析人士認為,秦剛這個級別的中共官員不會因為桃色事件影響仕途,肯定有更大的內情。

有港媒透露,中共火箭軍多名高級將領涉及貪腐或泄密案,秦剛幫助火箭軍隱瞞釋放間諜氣球偵測美國的情況。

中共間諜氣球發生在2月份。消息稱自3月起火箭軍先後三仼司令、兩個副司令,多名軍師級官員落馬。

旅澳歷史學者李元華說,傅曉田背後有什麼因素還是謎團,而秦剛是否跟火箭軍有關也是謎團。

李元華:「這個事件一定有中共內鬥的因素在裡面,就是說很多人想讓這個事情做大,影響他在中共權力裡面的繼續竄升。畢竟他在當美國大使之後,從副部級到副國級,短時間內有了一個三級跳,很多人可能有嫉妒,也有想爭寵的。他有事情之後,沒有給他及時的去滅火,使得這個事情燃燒起來。」

有分析認為,有人故意炒作秦剛事件,打擊習近平。

前中國人權主席劉青:「習近平剛剛完成了自己獨裁專制定於一尊的地位,但是現在不斷地發生各種跟他作對,甚至說是要反他的潛在勢力。秦剛剛剛登上中共外交部長這個位置,如果在國內國際把他拉出來批臭搞臭。顯然對習近平本身構成的影響和危害更大。」

中共黑箱作業下,秦剛事件將如何發展,引起輿論一連串的疑問。

劉青:「我覺得像秦剛的事情,對於中共來說實在是極其傷臉面,而且影響極大。秦剛現在失蹤,未來怎麼處置這件事情,新的外交部長人選怎麼解決?這都需要中共內部進行討價還價,然後逐漸的才能夠把這件事情給公開出來。」

16日中國民主黨全國委員會主席王軍濤援引消息人士稱,目前秦剛已經回到外交部上班。有媒體人解讀可能是中共內部故意釋放假消息。截至17日晚,中共仍沒公布相關消息。

採訪/編輯/李韻 後製/Tony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