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暴雨山體滑坡多人死亡 逾4萬疏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16日訊】中國西南和東北等地區持續爆發大暴雨,造成街道淹沒、山體滑坡。據官媒報導已經造成多人身亡。

週五(7月14日),瀑布般的雨水沖刷著四川重慶市,街道上充滿了黃色泥水,拖拉機和卡車等被淹沒,當地已經停工停學停航

中共官媒報導,過去幾星期,暴洪襲擊了中國部分地區,重慶是重災區,官方數字稱已經造成15人身亡。週五14日早,2600多名居民被疏散,之前已經疏散4萬多人。

自上週四以來,暴風雨持續掃蕩重慶市28個區縣,萬州區發布紅色警報,創下了當地最高日降雨量227毫米紀錄,同時還有洪水和山體滑坡警告。

另外,内蒙古週四(13日)發布紅色警報,狂風暴雨將襲擊該地區東部和中部,持續到週五晚。

氣象部門週五表示,13日到14日,猛烈暴雨持續襲擊了東北、山東、內蒙古、四川、甘肅、陝西、江蘇等部分地區,有八條重要河流超過警戒水位,最大超警幅度達1米。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邱越、田原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