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快報】習要對宣傳開鍘?上海報業大佬被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15日訊】歡迎收看新唐人快報。我是天心。今天是美東時間7月14號星期五,節目在播出後會添加CC字幕。另外節目也會上傳到乾淨世界,乾淨世界沒有言論封鎖,歡迎您到乾淨世界中觀賞節目。

【英國重磅報告 揭露中共間諜滲透 】

再來關注,英國國會週四公布的一份重磅報告指出,中共用舉國之力滲透到英國的各個部門,並且大規模搞間諜活動。同時報告也對英國政府發出警告,應該重視來自中共的威脅。

這份報告,是英國情報與安全委員會(ISC)花了4年時間完成的。英國資深議員7月13號公布了這份報告。

報告指出,中共「咄咄逼人並且多方位地」針對英國及其利益,已經滲透到經濟的各個領域,包括學術和科技等方面。

中共還利用歷屆英國政府經濟政策的漏洞,來獲得戰略優勢,「收購並企圖控制和影響英國的工業和能源部門」。

報告還批評英國政府,沒有足夠重視中共的威脅,沒能識破在利益誘惑下中共耍的「花招」。

報告說,英國歷屆政府對中共的資金欣然笑納,「很少提出任何問題」,政府對國家安全保護的責任,已經完全讓位給了經濟利益。

另外,英國學術機構收受中共的錢,對中共獲取軍事技術的行為「視而不見」。由於北京對敏感的國家基礎設施進行了大量投資,英國核電行業面臨被用作「槓桿」的風險。

報告指出,中共間諜「經常」以英國卸任或現任的公務員為目標,來獲取信息。而英國對中共技術的過度依賴,有可能對自由民主制度構成生存威脅。

英國軍情五處負責人麥卡勒姆(Ken McCallum)曾警告說,中共的經濟間諜活動瞄準了英國的專業知識、技術和研究,並試圖削弱其商業優勢。

報告認為,中共成為全球技術和經濟超級大國的野心,對英國是「最大的風險」。

【部署薩德導彈後 美國在韓國又有大動作】

再來關注,由於中共的擴張野心,不僅引發國際警惕,也引起亞太國家的重視。

韓國總統尹錫悅上任後,對中共採取不妥協態度,最近又有令中共頭疼的決定。繼部署薩德反導彈系統後,美國或將於明年,提出在韓國部署「提豐」中程飛彈系統的建議。

據《韓國日報》報導,美國陸軍已在6月27號成功使用「提豐」(Typhon)陸基中程飛彈系統,發射一枚「戰斧」飛彈。

如果美國在駐韓國美軍群山基地,部署一套「提豐」系統作戰單元,可一次性發射16枚難以探測的遠程反艦飛彈,甚至可對朝鮮全境,以及中國大連、青島和寧波等海軍基地的軍艦,進行致命打擊。

這是美國在韓國部署薩德系統後,提出的新戰略部署。不過,有分析認為,由於「提豐」系統可將平壤和北京納入射程,勢必引發兩國反彈。

為什麼呢?據報導,「提豐」系統,能將射程1700公里的新型「戰斧」巡航飛彈,和射程370公里的「標準-6型」防空反導飛彈,集成在同一輛發射車上。而發射車搭載的發射筒,則是「MK41」垂發系統的簡化版。

報導說,不僅是群山基地,如果在韓國烏山和平澤等駐韓美軍基地,都部署「提豐」系統,可隨時對朝鮮平壤進行打擊;在有事時,也能對北京進行打擊。

【香港「國安法」三周年 港府為何再提基本法23條? 】

再來關注,香港「國安法」實施三周年之際,香港政府突然為《基本法》23條立法設定時間表,引發關注。

香港行政長官李家超上個月表示,最遲明年將對《基本法》第23條立法。

1990年4月,中共人大通過《基本法》,其中第23條的條文,是六四屠城之後的版本,要求特區「自行立法」,禁止七種行為,包括「禁止叛國、分裂國家和煽動叛亂」等,但一直沒有實現。

香港政府為何此時再提《基本法》23條呢?

《南華早報》報導,《基本法》第23條曾在2003年激起50萬香港居民上街示威,4年前「反送中事件」更嚇到不少台灣人,因此助長蔡英文的聲勢,使其入主總統府。

2024年台灣進行新一輪大選,北京可能已經做好國民黨失敗的準備。

報導指出,2019年韓國瑜聲勢浩大,香港卻爆發大規模示威。民進黨打出「把票投給國民黨,台灣將變成香港」的競選口號,最終讓韓國瑜不僅總統敗選,連高雄市長職位也丟了。

那次失敗使國民黨陷入危機,因為國民黨「對中共溫和」的戰略,讓支持者失去希望,並質疑國民黨對台灣未來的矛盾態度。

報導說,4年後的今天,正當台灣選民準備決定誰將領導台灣,以及如何與北京接觸時,香港卻準備進一步高壓統治。

7月3號,香港警方懸賞通緝8名海外港人後,又以涉嫌「協助在逃人繼續從事危害國家安全行為」為由,不斷帶走被通緝者的家人和親友,引發譴責。

報導指出,北京決心在台灣大選前推進「23條」和鎮壓活動人士,這表明北京相信香港因素,這次不太可能影響台灣選民。

報導引述淡江大學國際關係與戰略研究教授李大中的觀點說,北京可能會採取對台灣選舉產生影響的策略,比如軍事威脅、散布虛假信息、禁止台灣產品、隨機逮捕台灣人,以及加大外交孤立台灣力度等。

而針對台灣的軍事壓力和虛假信息運動,很可能就是中共現在正在做的,試圖對總統選舉產生影響。

【西安69平公寓公攤37平 銷售稱「合規」 網絡炸鍋】

69平方米的房子,公攤面積竟然達到37平方米,公攤率超過了50%,這也太離譜了!中國大陸姬女士想不明白,雖然是商業公寓,公攤也不能這樣高吧?

大陸新浪網7月14號報導,姬女士告訴《華商報》記者,2020年,她購買位於西安市東儀路的一套商業公寓,因疫情原因推遲到今年3月份交房,但至今自己並沒有收房,就是想不通為什麼公攤面積這麼高。

根據姬女士提供的購房合同,商業公寓的預測建築面積為69.75平方米,其中套內建築面積為32.71平方米,分攤共有面積為37.04平方米。

姬女士購買時,怎麼沒有發現呢?

姬女士說,合同是去年才拿到的,之前自己沒有留意,也沒想到花50多萬元,買了一半的公攤。

那麼為什麼公攤這麼高?

售樓部工作人員的解釋是,因為公寓品質高,有氣派;門廳大,走廊寬,每層還有公用衛生間和洗手池等。

而當初負責姬女士的置業顧問則表示,公攤率確實達到了50%,但是單價低,舒適度高,購房時已經說明公攤等相關問題,而且國家在公寓樓公攤面積比例方面沒有具體規定。

究竟有沒有具體規定呢?

姬女士表示,自己曾前往雁塔區住建局諮詢,並沒有獲得明確回答。

此消息在網上掀起熱議,天啊!百分之五十的公攤?開發商用心良苦啊!公寓太小,來客了家裡坐不下,可以坐樓道裡去嗎?有網友表示,這明明是在直接搶錢。但也有網友留言說:這都是當局通過房地產拉動經濟的惡果,很多開發商也是受害者。

【上海宣傳系統掀反腐潮 澎湃新聞董事長被查】

最近上海不斷有官員落馬,週四,澎湃新聞董事長、上海報業集團副總經理程峰被查。在過去8個月,上海已有3名宣傳系人物捲入反腐事件。

中紀委國家監委網站7月13號通報稱,上海報業集團副總經理程峰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審查和調查。

澎湃新聞網是中國綜合新聞網站,曾是《東方早報》的一項新媒體計劃,總部位於上海市。程峰7月7號還出席了《東方早報》創刊20周年紀念活動。

1971年出生於上海的程峰,一直在上海工作,曾擔任上海國際集團辦公室主任,上海國資經營有限公司董事長等職務。2013年10月起,程峰出任上海報業集團副總經理,2018年接任澎湃新聞董事長。

程峰被查的前一天,上海市人大常委會主任董雲虎被通報落馬。董雲虎和程峰都在上海宣傳系統工作多年。董雲虎2015年到2018年擔任上海宣傳部長期間,與程峰是上下級關係。

而在去年11月,已經退休的徐世平也遭到調查。

習近平為何開始整頓宣傳系統?引發關注。

台灣東海大學政治系副教授郭應哲對美國之音表示,澎湃新聞是上海報業的一個集團,一般認為它比較是屬於江派。不過,澎湃新聞仍是在中共維穩大勢底下的一個媒體,只能說是比較願意發出不同的聲音,但如果碰到緊要關頭時,還是必須臣服於中共的霸權下。

【熱浪席捲北半球 意大利恐飆48攝氏度高溫】

最近不僅中國大陸遭遇高溫天氣,兇猛的熱浪也席捲歐洲,以及美國部分地區,這些區域本週末預計會有創紀錄氣溫。

中央社引述報導,法國、德國、意大利、西班牙和波蘭等歐洲國家,都面臨炎熱高溫。

歐洲太空總署表示,意大利西西里島(Sicily)與薩丁尼亞島(Sardinia)氣溫,可能高達攝氏48度,這可能是歐洲有記錄以來的最高溫。

而北非地區也一直壟罩在高溫之下,摩洛哥氣象當局向國內南部地區,發布極端高溫紅色警報。

美國國家氣象局(National Weather Service)也發布極端高溫公告,並預測亞利桑那州、加州、內華達州及德州等地,高溫情況尤其危險。

與此同時,中國包括北京在內的部分地區,同樣炙熱難耐。進入6月份以來,北京、河北、山東和天津等地,都出現40度以上的高溫。其中北京和河北都出現高溫中暑死亡案例。

7月9號,湖北隨州的一家養雞場因高溫天氣斷電,導致4000多隻雞死亡,業主損失慘重。

世界氣象組織指出,極端高溫是最致命的氣象事件之一。

以上是本期節目內容,如果您對今天的話題感興趣,請點讚、訂閱和分享;如果您有什麼看法,也歡迎給我們留言。感謝您收看新唐人快報,我們下期再見。

《新唐人快報》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