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快报】习要对宣传开铡?上海报业大佬被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15日讯】欢迎收看新唐人快报。我是天心。今天是美东时间7月14号星期五,节目在播出后会添加CC字幕。另外节目也会上传到干净世界,干净世界没有言论封锁,欢迎您到干净世界中观赏节目。

【英国重磅报告 揭露中共间谍渗透 】

再来关注,英国国会周四公布的一份重磅报告指出,中共用举国之力渗透到英国的各个部门,并且大规模搞间谍活动。同时报告也对英国政府发出警告,应该重视来自中共的威胁。

这份报告,是英国情报与安全委员会(ISC)花了4年时间完成的。英国资深议员7月13号公布了这份报告。

报告指出,中共“咄咄逼人并且多方位地”针对英国及其利益,已经渗透到经济的各个领域,包括学术和科技等方面。

中共还利用历届英国政府经济政策的漏洞,来获得战略优势,“收购并企图控制和影响英国的工业和能源部门”。

报告还批评英国政府,没有足够重视中共的威胁,没能识破在利益诱惑下中共耍的“花招”。

报告说,英国历届政府对中共的资金欣然笑纳,“很少提出任何问题”,政府对国家安全保护的责任,已经完全让位给了经济利益。

另外,英国学术机构收受中共的钱,对中共获取军事技术的行为“视而不见”。由于北京对敏感的国家基础设施进行了大量投资,英国核电行业面临被用作“杠杆”的风险。

报告指出,中共间谍“经常”以英国卸任或现任的公务员为目标,来获取信息。而英国对中共技术的过度依赖,有可能对自由民主制度构成生存威胁。

英国军情五处负责人麦卡勒姆(Ken McCallum)曾警告说,中共的经济间谍活动瞄准了英国的专业知识、技术和研究,并试图削弱其商业优势。

报告认为,中共成为全球技术和经济超级大国的野心,对英国是“最大的风险”。

【部署萨德导弹后 美国在韩国又有大动作】

再来关注,由于中共的扩张野心,不仅引发国际警惕,也引起亚太国家的重视。

韩国总统尹锡悦上任后,对中共采取不妥协态度,最近又有令中共头疼的决定。继部署萨德反导弹系统后,美国或将于明年,提出在韩国部署“提丰”中程飞弹系统的建议。

据《韩国日报》报导,美国陆军已在6月27号成功使用“提丰”(Typhon)陆基中程飞弹系统,发射一枚“战斧”飞弹。

如果美国在驻韩国美军群山基地,部署一套“提丰”系统作战单元,可一次性发射16枚难以探测的远程反舰飞弹,甚至可对朝鲜全境,以及中国大连、青岛和宁波等海军基地的军舰,进行致命打击。

这是美国在韩国部署萨德系统后,提出的新战略部署。不过,有分析认为,由于“提丰”系统可将平壤和北京纳入射程,势必引发两国反弹。

为什么呢?据报导,“提丰”系统,能将射程1700公里的新型“战斧”巡航飞弹,和射程370公里的“标准-6型”防空反导飞弹,集成在同一辆发射车上。而发射车搭载的发射筒,则是“MK41”垂发系统的简化版。

报导说,不仅是群山基地,如果在韩国乌山和平泽等驻韩美军基地,都部署“提丰”系统,可随时对朝鲜平壤进行打击;在有事时,也能对北京进行打击。

【香港“国安法”三周年 港府为何再提基本法23条? 】

再来关注,香港“国安法”实施三周年之际,香港政府突然为《基本法》23条立法设定时间表,引发关注。

香港行政长官李家超上个月表示,最迟明年将对《基本法》第23条立法。

1990年4月,中共人大通过《基本法》,其中第23条的条文,是六四屠城之后的版本,要求特区“自行立法”,禁止七种行为,包括“禁止叛国、分裂国家和煽动叛乱”等,但一直没有实现。

香港政府为何此时再提《基本法》23条呢?

《南华早报》报导,《基本法》第23条曾在2003年激起50万香港居民上街示威,4年前“反送中事件”更吓到不少台湾人,因此助长蔡英文的声势,使其入主总统府。

2024年台湾进行新一轮大选,北京可能已经做好国民党失败的准备。

报导指出,2019年韩国瑜声势浩大,香港却爆发大规模示威。民进党打出“把票投给国民党,台湾将变成香港”的竞选口号,最终让韩国瑜不仅总统败选,连高雄市长职位也丢了。

那次失败使国民党陷入危机,因为国民党“对中共温和”的战略,让支持者失去希望,并质疑国民党对台湾未来的矛盾态度。

报导说,4年后的今天,正当台湾选民准备决定谁将领导台湾,以及如何与北京接触时,香港却准备进一步高压统治。

7月3号,香港警方悬赏通缉8名海外港人后,又以涉嫌“协助在逃人继续从事危害国家安全行为”为由,不断带走被通缉者的家人和亲友,引发谴责。

报导指出,北京决心在台湾大选前推进“23条”和镇压活动人士,这表明北京相信香港因素,这次不太可能影响台湾选民。

报导引述淡江大学国际关系与战略研究教授李大中的观点说,北京可能会采取对台湾选举产生影响的策略,比如军事威胁、散布虚假信息、禁止台湾产品、随机逮捕台湾人,以及加大外交孤立台湾力度等。

而针对台湾的军事压力和虚假信息运动,很可能就是中共现在正在做的,试图对总统选举产生影响。

【西安69平公寓公摊37平 销售称“合规” 网络炸锅】

69平方米的房子,公摊面积竟然达到37平方米,公摊率超过了50%,这也太离谱了!中国大陆姬女士想不明白,虽然是商业公寓,公摊也不能这样高吧?

大陆新浪网7月14号报导,姬女士告诉《华商报》记者,2020年,她购买位于西安市东仪路的一套商业公寓,因疫情原因推迟到今年3月份交房,但至今自己并没有收房,就是想不通为什么公摊面积这么高。

根据姬女士提供的购房合同,商业公寓的预测建筑面积为69.75平方米,其中套内建筑面积为32.71平方米,分摊共有面积为37.04平方米。

姬女士购买时,怎么没有发现呢?

姬女士说,合同是去年才拿到的,之前自己没有留意,也没想到花50多万元,买了一半的公摊。

那么为什么公摊这么高?

售楼部工作人员的解释是,因为公寓品质高,有气派;门厅大,走廊宽,每层还有公用卫生间和洗手池等。

而当初负责姬女士的置业顾问则表示,公摊率确实达到了50%,但是单价低,舒适度高,购房时已经说明公摊等相关问题,而且国家在公寓楼公摊面积比例方面没有具体规定。

究竟有没有具体规定呢?

姬女士表示,自己曾前往雁塔区住建局咨询,并没有获得明确回答。

此消息在网上掀起热议,天啊!百分之五十的公摊?开发商用心良苦啊!公寓太小,来客了家里坐不下,可以坐楼道里去吗?有网友表示,这明明是在直接抢钱。但也有网友留言说:这都是当局通过房地产拉动经济的恶果,很多开发商也是受害者。

【上海宣传系统掀反腐潮 澎湃新闻董事长被查】

最近上海不断有官员落马,周四,澎湃新闻董事长、上海报业集团副总经理程峰被查。在过去8个月,上海已有3名宣传系人物卷入反腐事件。

中纪委国家监委网站7月13号通报称,上海报业集团副总经理程峰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审查和调查。

澎湃新闻网是中国综合新闻网站,曾是《东方早报》的一项新媒体计划,总部位于上海市。程峰7月7号还出席了《东方早报》创刊20周年纪念活动。

1971年出生于上海的程峰,一直在上海工作,曾担任上海国际集团办公室主任,上海国资经营有限公司董事长等职务。2013年10月起,程峰出任上海报业集团副总经理,2018年接任澎湃新闻董事长。

程峰被查的前一天,上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董云虎被通报落马。董云虎和程峰都在上海宣传系统工作多年。董云虎2015年到2018年担任上海宣传部长期间,与程峰是上下级关系。

而在去年11月,已经退休的徐世平也遭到调查。

习近平为何开始整顿宣传系统?引发关注。

台湾东海大学政治系副教授郭应哲对美国之音表示,澎湃新闻是上海报业的一个集团,一般认为它比较是属于江派。不过,澎湃新闻仍是在中共维稳大势底下的一个媒体,只能说是比较愿意发出不同的声音,但如果碰到紧要关头时,还是必须臣服于中共的霸权下。

【热浪席卷北半球 意大利恐飙48摄氏度高温】

最近不仅中国大陆遭遇高温天气,凶猛的热浪也席卷欧洲,以及美国部分地区,这些区域本周末预计会有创纪录气温。

中央社引述报导,法国、德国、意大利、西班牙和波兰等欧洲国家,都面临炎热高温。

欧洲太空总署表示,意大利西西里岛(Sicily)与萨丁尼亚岛(Sardinia)气温,可能高达摄氏48度,这可能是欧洲有记录以来的最高温。

而北非地区也一直垄罩在高温之下,摩洛哥气象当局向国内南部地区,发布极端高温红色警报。

美国国家气象局(National Weather Service)也发布极端高温公告,并预测亚利桑那州、加州、内华达州及德州等地,高温情况尤其危险。

与此同时,中国包括北京在内的部分地区,同样炙热难耐。进入6月份以来,北京、河北、山东和天津等地,都出现40度以上的高温。其中北京和河北都出现高温中暑死亡案例。

7月9号,湖北随州的一家养鸡场因高温天气断电,导致4000多只鸡死亡,业主损失惨重。

世界气象组织指出,极端高温是最致命的气象事件之一。

以上是本期节目内容,如果您对今天的话题感兴趣,请点赞、订阅和分享;如果您有什么看法,也欢迎给我们留言。感谢您收看新唐人快报,我们下期再见。

《新唐人快报》制作组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