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7月14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15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廣州異見人士梁頌基被困泰國機場

廣州維權人士梁頌基,爲了逃離中共迫害,和妻子黃燕雯、女兒黃梓翹分別逃離中國,7月13日在泰國會合後,準備搭機前往厄瓜多,然後走線美國。但在泰國素萬那普機場登機時,被卡達航空公司(Qatar air way)人員告知「厄國拒絕他們入境」。目前,他一家三口受困機場,梁頌基向外界呼籲緊急救援。

包龍軍等4律師赴北京昌平申請強拆案開庭

北京昌平東小口鎮馬連店村高和平家的房屋,遭鎮政府強拆未獲任何補償,兒子秦小坡因反抗強拆被關押。高和平到法院起訴鎮政府非法強拆,案件今年2月立案後,至今未開庭。7月12日,代理案件的4名律師,包龍軍、何偉、隋牧青、王宇,一起到昌平法院,要求法院盡快開庭,以維護公民的合法權益。

周世鋒發文詳述709案中被辯護事實經過

709案核心人物、北京鋒銳律師事務所主任周世鋒,在出獄近一年後,於「709案」八週年之際發表文章,詳細描述2015年他被抓捕之後,被強迫安排官派律師,以及官派律師如何與公檢法合作的事實經過。文章7月12日由中國學者趙未在微信朋友圈發出後,立刻遭到屏蔽。

山西環衛工刺死主管 背後有隱情

山西朔州環衛工人王連,兩天前因被勞務公司主管以地上有一點垃圾為由罰款5元,而當街刺死主管,之後潛逃。7月13日,當地公安通報稱,他已經落網,但同時嚴防涉及案件的更多資訊外傳。自由亞洲電臺報導說,有知情人士透露,案件涉及官商勾結,勞務公司殘酷壓榨工人,最終導致工人暴力反抗,引發悲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