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人類歷史 韋伯望遠鏡拍到50顆恆星的誕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14日訊】NASA韋伯望遠鏡近日發回來了震撼照片:在距離地球390光年的太空中,50顆恆星正在閃亮誕生,一起來看看。

在蛇夫座靠近天蠍座邊界的太空,韋伯望遠鏡拍到了發光氣體、氫氣噴流,以及密集的塵埃團。這些是恆星誕生的跡象。

美國宇航局NASA) 7月12號公布的照片顯示,50顆耀眼的恆星已經誕生,它們中有的比太陽還大。

NASA韋伯望遠鏡項目科學家埃里克·史密斯:「如果我們能看到數十億年前太陽系形成時的情況,就會看到類似照片右上方的物質。你能看到紅色的氫分子射流,從正在形成的恆星中噴射出來。在左下部分,你可以看到發光氣體被這一區域的其它恆星點亮。」

這些距離地球390光年的恆星,是迄今爲止,人類觀察到距離地球最近的新生恆星。

更難得的是,拍攝過程中,韋伯望遠鏡的前方沒有任何星體遮擋,所以拍到了大量人類此前無法窺測的細節。

科學家們相信,在新生恆星周圍的陰影裡,還蘊藏著更多正在生成的行星。

韋伯望遠鏡是目前最大、功能最強的天文望遠鏡,相比已經繞地飛行33年的哈勃望遠鏡,軌道更高,距離地球大約160萬公里,能掃描到更廣闊的太空。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