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步的繽紛台灣:超鳥行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13日訊】南投2大鳥園一次蒐集!新開幕亞洲最大,園區新穎還可以和鳥兒近距離互動,超大電動恐龍彷彿來到侏儸紀公園!八角造型天網鳥籠,鳥兒在腳邊散步,餵食活動超療癒!41年老牌鳥園,門票只要銅板價!不只是鳥園~還有超好玩森林溜滑梯、森林步道、吊橋和瀑布,夏日消暑必訪南投親子景點

九九峰動物樂園
號稱全亞洲最大鳥園,歷時8年籌備並邀請新加坡團隊合力打造,在2022年開幕時盛況空前!雖然門票稍貴,但優美乾淨的環境、可和鳥兒近距離互動、離市區近交通便利等優點,評價大多是值回票價!

園區占地近20公頃,規劃了12個展區,光是天堂鳥造型的遊客中心就有近4000坪!開幕時鳥禽種類約60多種,還在持續引進中;還有可愛動物區的笑笑羊、土撥鼠、白袋鼠、羊駝、狐獴……等多種動物;曝光度最高的「恐龍之丘」,比人還高的巨型恐龍模型是會動的喔!彷彿誤闖侏儸紀公園般令人驚呼連連,不僅深受小朋友歡迎,更是IG熱門打卡點!

園區打造4座大型天網鳥籠,鳥兒可以隨意的在遊客腳邊優閒踱步、或直接飛到人身上;配合園區的餵食體驗時間,能近距離和鳥兒們互動,真是太療癒了!

由於園區太大,園方依逗留時間2~5小時,建議了3種遊園路線,可依自身條件做出遊規劃~

【我們的遊園行程】
樂飛行館遊客中心逛逛→搭乘充滿夢幻感的歐風馬車前往其它戶外展區:
→2區美洲小駝鳥、4區非洲駝鳥(不同種類的駝鳥)
→3區大鳥窩(小鳥大本營:黑嘴天鵝、灰冠鶴、赤頸鶴、布萊斯犀鳥……等)
→5區戲水天地(鳥兒戲水消暑的地方,有美洲紅䴉、高蹺鴴,餵食埃及雁、柯爾鴨和鵜鶘)
→6區八角天網(有珍貴的白孔雀,運氣好可以遇到藍孔雀開屏,餵食鵎鵼)
→7區恐龍之丘(拍照打卡的熱門景點,三隻電動大恐龍超受歡迎)
→8區鸚鵡森林(開放式的鳥籠,與小鸚鵡零距離餵食及互動)
→10區可愛動物區(看不到五官的笑笑羊、餵食小羊)

﹝鳳凰谷鳥園生態園區﹞
南投最老牌的鳥園,至今已邁入第41個年頭!隸屬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以教育功能為主,銅板價門票超親民!除了擁有上百種鳥禽,因座落於鳳凰谷山麓而擁有茂密的森林,走起來相當消暑,還可盡情吸收芬多精!

園區占地30餘公頃,分為ABCD四區,除了鳥類展示館還有步道、吊橋和瀑布,以及超好玩的森林溜滑梯!

參觀路線依照難易程度分成3種:
●輕鬆級:C區+旅客服務中心 (40分鐘)
●自在級:A區+B區(90分鐘)
●挑戰級:A區+B區+D區 (120分鐘)

停車場和入口位於C區,鳥禽展示區主要分佈在C區和A區;B區可以挑戰好漢坡,而吊橋和瀑布在最遠的D區,時間允許可以把整個園區逛一遍!
園區內的鳥禽和植物都有說明的立牌,邊逛還能邊長知識!除了雨林園,大多是隔著籠子或玻璃窗觀察鳥兒,但也有近距離的互動體驗~

透過保育員的講解,提醒大人小孩不要盲目飼養、任意棄養等生命教育。

體驗活動有二種:
●生命演示場(金剛鸚鵡展演):每週二、四、六;場次:1100、1500 (每場30分)
●親禽園(小鸚鵡互動體驗):每週三、五、日;場次:1100、1500 (每場10~15分)
※親禽園體驗每場限25人,未滿5歲不得入場,須至服務台領取體驗券(憑券入場),週日場開放線上預約。

感謝名單
九九峰動物樂園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鳳凰谷鳥園生態園區

☞追蹤1000步的繽紛台灣
​IG:instagram.com/1000taiwan.travel/
FB:facebook.com/1000taiwan.travel/

☞追蹤主持人:
翊綾:https://instagram.com/yilingli_110/
宇晨:https://instagram.com/yuchen.host/
承翰:https://instagram.com/m.o228
按讚加入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粉絲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