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步的繽紛台灣:鹿谷山間美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04日訊】南投的鹿谷有許多的山間美味,不知道有哪些也沒關係!這3間一定會讓你著迷!清香回甘的凍頂烏龍茶,變化多端的竹筍料理,還有整桌超豐富的野菜大餐。準備來場味覺的饗宴吧!

圍爐煮茶-茶藝館

鹿谷是凍頂烏龍茶的產地,來這裡喝茶是一定要的。
這次我們挑的茶藝館使用了圍爐的方式體驗煮茶,挑選台灣不同的茶葉,用同一壺水、不同的技巧,沖出每一泡不同的台灣土地風味。
相較於一般嚴謹的茶席,氣氛非常輕鬆,適合三五好友或對台灣茶有興趣的朋友預約體驗。
最後的茶點更是為整個活動畫下完美句點,是讓人身心都滿足的優雅山間美味。

推薦:圍爐煮茶體驗(需要預約喔!)
地址:南投縣鹿谷鄉鳳園路85號

竹棧餐廳

來到南投鹿谷,許多人都會尋香品嚐甕仔雞,但這裡的山產可不只跑山雞,山間野菜也是出乎意料的季節美味。
夜來香花苞清炒,有淡雅的花香;甜菜和山芹菜也各有風味;山香菜的嫩葉和蛋一起煎,滿口芳香;山芭樂的莖和葉子來燉雞湯!植物的根莖葉都有妙用,是一整桌超級豐盛的野菜饗宴!
山產的鱒魚跟鱸魚也是鮮香肥美,每一道料理都有適切的調味,讓食材獨特的滋味能恰好的發揮,是讓青菜綻放光芒的山間美味!

推薦:鮮炸櫛瓜、山翡翠、山芹菜、甜菜、山香菜蛋(以上為季節限定)、煎鹽鱒魚、高山鱸魚、鮮筍扣肉、烏龍茶雞、山芭樂土雞湯、地瓜白飯、蜜汁地瓜
地址:南投縣鹿谷鄉愛鄉路39之50號

豐閣民宿-竹筒飯大餐

南投的風光少不了清幽的竹林,餐桌的風景也少不了竹筒料理。
以往只吃過竹筒飯的我們這次大開眼界,餐點的設計很用心,蒸煮、紅燒、清燉、醬筍香,每一道的風味都不一樣,而且全都在超巨大的竹筒裡烹飪完成!
無肉令人瘦,無竹令人俗。南投鹿谷的山間美味,就讓我們用豐腴又風雅的竹筒大餐結尾吧!

推薦:竹筒飯大餐,一人400元(需要提前2天預約喔!)
地址:南投縣鹿谷鄉愛鄉路101之10號

感謝名單:
圍爐煮茶
竹棧餐廳
豐閣民宿-大竹筒特餐

☞追蹤1000步的繽紛台灣:
IG:https://www.instagram.com/1000taiwan.travel/
FB:https://www.facebook.com/1000taiwan.travel/

☞追蹤主持人:
宇晨:https://instagram.com/yuchen.host/
翊綾:https://instagram.com/yilingli_110/
承翰:https://instagram.com/m.o228/

按讚加入新唐人亞太電視台粉絲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