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步的繽紛台灣:屏東追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09日訊】夏天也能大步走出戶外的涼快企劃!推薦到屏東追瀑吧!

避暑密技第一站~卡悠峯瀑布,路線簡單,卻有著令人驚嘆的景緻變化!如果水量足夠,還能透過豔陽折射出奇幻的彩虹仙境!

避暑密技第二站~到雙流國家森林遊樂區尋找雙流瀑布吧!一趟旅程滿足戲水、漫步、跳石、賞蝶、賞瀑的各式需求!
記得要到充滿原民風的休息站小憩一下,必嚐美食祈納福、馬告冬瓜茶!炎炎夏日,一起走出戶外,到屏東追瀑賞清涼吧!

卡悠峯瀑布

位於屏東縣獅子鄉的卡悠峯瀑布,是枋寮以南最雄偉的瀑布!瀑布高約四十公尺,在豐水期時飛流直下氣勢如虹,運氣好時在陽光照射下,能顯現美麗的彩虹,因此也被稱為「獅子鄉的彩虹」!

前往瀑布可以從屏鵝公路轉進屏147-1鄉道,再沿著枋山溪畔的產業道路進入,部分路段路況不佳,需留意車速勿過快!道路兩旁山坡地是大片芒果園,讓人有探訪秘境之感!園區設有停車場及公廁,維護相當完善。

步道是一路階梯往上,每走一段落,沿途景緻都有不同變化,還有令人驚嘆的大崩壁!步行約20分鐘即可抵達,被網友稱為「簡單到達的瀑布」!

我們到訪時正逢枯水期,南台灣已有幾個月沒降雨,但瀑布仍是有水!雖然水量較小,我們反而可較近距離的欣賞瀑布景緻,留下美好的回憶!

地址:屏東縣獅子鄉中山路四段17號
開放時間:上午9:00至下午4:00 (週一休園)

雙流道之驛

前進下一站雙流瀑布前,因為遊樂區內沒販售餐點,建議先在入口前的原民風商店補充體力;店裡除了有美味的原民風餐點,還有生鮮產品及當地小農特產和原民風手工藝品!店家將這裡打造成一個展示在地農特產的平台,讓當地居民或是遊客能夠便利的找到好吃、好用的產品。

推薦餐點:祈納福(建議加上辣椒醬)、馬告茶葉蛋、山蘇冰淇淋、馬告冬瓜茶
地址:屏東縣獅子鄉草埔六巷36之1號(台九線上)
營業時間:0800-1800,若有變動請以店家公告為準。

雙流國家森林遊樂區

曾入選台灣第二美的雙流瀑布,位於獅子鄉的「雙流國家森林遊樂區」內,地處南迴公路旁,為楓港溪上游兩大支流匯流之處,以溪流景觀為最大特色;園區內有四條步道:帽子山步道、白榕步道、沿山步道和瀑布步道,而雙流瀑布就位於瀑布步道盡頭!瀑布步道全長約3190公尺,是四條步道中難度最低的親子級步道,單程步行約60~120分鐘。

步道一路沿楓港溪而建,沿途山巒環繞、林木茂密、生態豐富!途經跳石區、大涼亭(休憩亭有公廁)、彩虹橋及終點的觀瀑平台;高低落差約25公尺的雙流瀑布,終年水流不斷,滿滿的負離子,讓人暑意全消!

走完瀑布步道還有體力的話,不妨再切入沿山步道前往沿山吊橋!吊橋高懸於溪谷之上,能以飛鳥的視角觀察「樹冠層」結構;園區種植大片的蜜源植物吸引許多蝴蝶,此處也是紫斑蝶過境度冬的路線,是冬季賞蝶的首選!
在這裡一次滿足親水、追瀑、森林健走和賞蝶的願望,是可以悠遊一整天的好地方!

地址:屏東縣獅子鄉丹路村丹路二巷23號
營業時間:0800-1700,若有變動請以園區公告為準。
票價:全票100元

感謝名單:
屏東縣獅子鄉公所
卡悠峯瀑布遊憩區
雙流道之驛
林務局屏東林區管理處
雙流國家森林遊樂區

☞追蹤:
IG:https://www.instagram.com/1000taiwan.travel/
FB:https://www.facebook.com/1000taiwan.travel/

☞追蹤主持人:
翊綾:https://instagram.com/yilingli_110/
宇晨:https://instagram.com/yuchen.host/
承翰:https://instagram.com/m.o228/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