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步的繽紛台灣:鹿谷景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23日訊】台灣中心的南投有超多景點,除了已經耳熟能詳的日月潭、清淨農場、溪頭還有杉林溪之外,這次推薦8個鹿谷免門票、不用花錢的超值景點!經典的茶園美景、還沒到秋冬也很美的銀杏林、密不見天的清幽竹海、沿著溪流的生態步道、用豆漿奉茶的豆干店還有享受負離子的消暑瀑布。來鹿谷挖掘山中驚喜吧!

大崙山
海拔大約1250-1500公尺,在台灣屬於中海拔避暑景點,大崙山瞭望平台步道入口沿著山坡而上,展望越來越好。360度觀景台可以看日出、日落,天氣晴朗的晚上有中部五縣市夜景、甚至可看到琉璃光,秋冬還有雲海可賞。

地址: 558南投縣鹿谷鄉羊灣巷800-1號(崙峯製茶對面)

銀杏森林
茶田中央一棵棵站立的樹就是銀杏,大約到11月份就會開始慢慢轉黃,是秋冬熱門景點。沿線有幾家知名的火鍋餐廳,很多半日遊的行程就是把車停在餐廳停車場,走步道、再吃火鍋,用餐過程中有時候雲霧還會飄進餐廳,很有仙氣。

地址: 558南投縣鹿谷鄉羊灣巷800-1號(搜尋:銀杏森林

武岫農圃
同樣是秋冬欣賞金黃銀杏林的景點,沿著建設良好的步道漫步很舒適,可以跟銀杏樹較靠近,是攝影師拍美照的好地點!
武岫農圃跟大崙山、銀杏森林是位在同一條線的景點,非常推薦順遊!

地址: 558南投縣鹿谷鄉羊灣巷800-11號

孟宗竹林古戰場
許多人說媲美日本嵐山的竹林步道,在高聳的竹林中幾乎曬不到太陽,彷彿有天然冷氣。據說在清晨5-7點間或是傍晚,可能碰到台灣的保育類動物-藍腹鷴。眼力好的也可以尋找隱身在竹林中的「愛心竹」地標。

地址:搜尋:孟宗竹林古戰場 | 小半天竹海
貼心叮嚀:蚊子很多,務必做好防蚊措施!

長源圳生態步道
孟宗竹林古戰場跟長源圳生態步道可以繞一圈相通,但是也可以直接開車到長源圳的停車場!沿著長源圳行走,不時可以聽見潺潺流水,路途生態豐富,是適合全家、親子共遊的步道。

地址:搜尋:長源圳生態步道

小半天超秘境竹林
繞過會館後方可以說是別有洞天,這片秘境竹林還沒有太多人知道,相對古戰場來說更寧靜。但蚊子依舊不少喔~

地址:搜尋:溪頭四季會館,沿會館旁樓梯上走可抵達

小半天豆干味
在前往最後一站之前,超適合來這裡補給一下!有超大的停車場、任你試吃的豆干,還有免費暢飲的無糖豆漿。用德興瀑布山泉水製作的豆干,香韌有咬勁,是很懷念的古早味呢!

地址:南投縣鹿谷鄉竹林村田頭巷25-23號
營業時間:09:00–17:00
推薦品項:麻辣條、蒜味豆干、非基改豆漿冰淇淋(杉林溪茶風味)

德興瀑布
前往德興瀑布的路程並不好開,但是非常超值,停車場步行至瀑布只要5分鐘,超級懶人行程!看見入口處的小瀑布別急,要沿樓梯上行才能看到約50公尺高的瀑布。這裡有塊鄰近瀑布的大石頭,可以帶張野餐墊,靜靜地待著吸收負離子!

地址:搜尋:德興瀑布

感謝名單:
小半天豆干味

☞追蹤1000步的繽紛台灣:
IG:https://www.instagram.com/1000taiwan.travel/
FB:https://www.facebook.com/1000taiwan.travel/

☞追蹤主持人:
宇晨:https://instagram.com/yuchen.host/
翊綾:https://instagram.com/yilingli_110/
承翰:https://instagram.com/m.o228/

按讚加入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粉絲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