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法院重審訴訟案 思科被控助北京迫害法輪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12日訊】美國法輪功學員起訴「思科公司」,幫助中共政權迫害法輪功一案,近日在美國第九巡迴上訴法院,通過投票,進入審判階段。原告的律師表示,這一進展是人權團體和法輪功團體的「巨大勝利」。

美國第九巡迴上訴法院三名法官以2:1的票數裁定,案件可進入審判階段

原告首席律師之一,華盛頓特區人權法基金會執行主任 泰瑞·瑪什表示,這是制止迫害的積極一步,「美國公司及其高管不能繼續在中國侵犯人權而不受懲罰。他們必須承擔責任,他們也將被追究責任。」

2011年,法輪功學員起訴思科公司及其前首席執行官約翰·錢伯斯和時任思科大中華區副總裁張瑞敏。

13名原告指控思科提供技術,幫助中共官員建立龐大的監控網絡,用來識別、追蹤法輪功學員,並為隨後的抓捕和酷刑提供便利,違反了《酷刑受害者保護法》和《外國人侵權法》。

原告還表示,因為金盾技術,他們被識別為參與在線法輪功相關活動,一度被拘留、遭受酷刑。

「金盾工程」是中共安全機構的數據導向監控平台,範圍遍及全中國。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田原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