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7月11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11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抵禦強拆遭批捕 北京秦小坡案被退偵

北京清華大學學生秦小坡,因在家中抵禦強拆,今年3月14日被以爆炸罪批捕,案件6月9日被北京昌平區檢察院退回補充偵查。7月10日,秦小坡的母親高和平、委託代理人包龍軍、王宇以及隋牧青律師一行4人,前往北京市公安局信訪接待室,控告昌平公安辦案人員徇私枉法,並要求無罪釋放秦小坡。

福建維權人士紛紛舉牌悼念紀斯尊

7月10日是福建維權人士紀斯尊逝世四週年忌日。最近幾天,福州維權人士紛紛舉牌哀悼。紀斯尊生前被稱爲「赤腳律師」,長期義務為弱勢群體代理訴訟,代理案件包括征地強拆、計畫生育、下崗職工等,為一些民眾爭回一定的權益。他自己也因維權被判刑4年,在獄中被迫害至奄奄一息,2019年7月10日,出獄僅2天就去世。

接種疫苗患白血病 山西村民進京遭維穩

山西晉中市祁縣村民趙雅靜,接種科興疫苗後,經醫院確診,罹患急性髓系白血病。但當地醫學會違規操作,在本人未到場的情況下,僅憑病歷診斷為耦合。她的丈夫王宏藝上訪反映,被以尋釁滋事罪判刑半年。7月10日,趙雅靜到北京看病,都被當地維穩人員強行帶回,過程中趙雅靜病發倒地,警察和維穩人員卻只在周圍圍觀。

被關黑監獄50天 福建訪民葉鐘獲救

福建省福州市晉安區訪民葉鐘,因在微信群轉發官方的「中亞峰會」信息,5月18日起,被非法拘禁在黑監獄。7月9日,當地十多名訪民得知他的下落後,組織起來營救。過程中,他們撥打110報警,並當場舉牌抗議。營救行動持續到10日凌晨,葉鐘終和另一位被囚禁在該黑監獄的訪民施惠欽一起獲得自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