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驚魂 上海飛北京突墜兩次 空姐乘客被甩到艙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11日訊】7月10日,上海北京的國航CA1524航班在空中遭遇強烈顛簸,有關「空姐、乘客被甩到天花板」的話題在第二天登上了熱搜榜,引發輿論熱議。

7月10日,國航CA1524從上海虹橋到北京首都機場,在空中遭遇強烈顛簸。該航班於10日15時24分從上海虹橋機場起飛,17時18分降落在北京首都國際機場。

10日晚,親歷者、大陸科普作家邢立達在其微博發文表示,10日上海回北京,華東雷雨改簽。飛行前半段還比較平穩,在最後三四十分鐘時,大家都來來回回上洗手間,突然一個下墜,大家嚇一跳就趕緊坐好,後面也無比慶幸有這個時間窗口,因為在這極短的間隔,又一次猛烈的下墜,把正在幫助乘客歸位的空姐、乘客,都拋到了天花板,安全出口的告示砸碎了,天花板踢開了,拋上去的人都挂彩了,乘客們確確實實嚇了一跳。

(網絡截圖)
(網絡截圖)

親歷者「喜歡瞎晃晃」形容,「CA1524,差點以為我的小命從此交待在這班飛機了,飛機水瓶抱枕滿天飛,空姐趴地上,所有人都啊啊啊,平穩下來,空姐撿了一大把手機找失主。在迪士尼戰戰兢兢不敢玩過山車,這高差怕是過山車×1000。」

(網絡截圖)

「小c愛橙汁」說,「在同航班上,回過神來後發現腿上多了三個不知從哪飛來的腰枕。非常感謝空乘人員安全檢查時,幫忙收好了水瓶,不然若飛出被砸到肯定挂彩。」

10日晚,乘坐該航班的一位乘客告訴極目新聞,事發於飛機降落前的三四十分鐘,先是有一個小的顛簸,那時乘務人員就提醒乘客繫上安全帶,很快又發生一次非常強烈的顛簸,「一位40歲左右的女乘客和一位空姐被拋到了天花板上,那位空姐很敬業,護住了女乘客,安全出口的指示燈被撞壞了」。

該乘客表示,目前還沒有收到航空公司關於此事的解釋。

當飛機降落的那一刻,大家都在鼓掌。

對此,國航客服人員回應稱,目前還未接到相關情況的通知,暫時無法對此事作出回答。

(網絡截圖)
(網絡截圖)

11日,此事件登上了熱搜榜,不少有此經歷的網民,紛紛發表感想。

「我經歷了兩次這種情況,其中一次本來沒那麼恐慌,直到在頻繁失重裡右邊印度小哥的禱告聲越來越大,我真的快嚇哭了,太無助太恐怖,現在能不飛堅決不飛。」

「我同事坐飛機有一次氧氣罩都下來了。嚇得他魂飛魄散。」

「那還算很幸運了。今天有班飛SHA的被雷擊了,換了一架飛,要凌晨四點半才從廈門飛魔都。惡劣天氣真的不宜飛行。」

「有一次新加坡回上海也是,過山車,我第一反應是完了,我和我老公都沒買保險。」

「我也是國航被嚇壞了以後,每次只要有顛簸就很恐懼。雖然國航專業,但是我暗暗的害怕坐國航,總會迷信自己不適合坐國航。」

「好可怕,我昨天(10日)武漢到北京轉機就特別顛簸,持續很久,真的心慌······平安就好。」

「好嚴重的感覺,我經歷過一次風切變,雖然當時由於那次全程顛簸大家都系了安全帶,但仍然很可怕,心臟特別難受,然後吐了一堆人,下了飛機在擺渡車上,還有人趴在地上吐。」

(記者李恩真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