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推平台“Threads”竞争推特 言论审查受关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09日讯】本周脸书的母公司Meta,推出了新的应用平台,外界普遍认为,是要与推特展开竞争,但是否会延续脸书严格的“言论审查”,引起热议。

本周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推出新的社交平台“Threads”,被外界视为是对马斯克旗下的“Twitter”直接挑战,因为两款平台有很多相似之处。

不过就像Meta运营的其他几个应用,例如Instagram 和 Facebook一样,Threads也被指控打压言论,进行“言论审查”。

Threads在周三推出,周四美国前总统川普的儿子小唐纳·川普(Donald Trump Jr.)在Twitter上贴出照片,显示想要订阅追踪小川普的人,都会收到确认提示,警告小川普的账户“经过独立审查员的检查,一再发布虚假消息或违反社区规则的信息”。

Meta的通讯经历安迪·斯通(Andy Stone)则是留言回应,这是个错误,不该发生,问题已修复。

美国国防部前技术专家、Pioneer Development Group首席分析官 Chris Alexander :“我极度担忧(言论自由),事实上,在拜登政府的要求下,Facebook已经审查了‘自由’一词,我们从独立日的法庭裁决了解到的。”

专家也提到,如今个人隐私安全也是令人担忧的问题,不仅是Meta,其它社交媒体,也在尝试渗透并主导人们的生活。

美国国防部前技术专家、Pioneer Development Group首席分析官 Chris Alexander :“(它们)学习关于你的一切,这样广告商、政客、官员,就可以告诉你买什么、想什么、投给谁、怎么投。”

Threads在上线几小时后,便吸引了数百万用户,不少名人也纷纷开通,还包括一些极左派人士,如美国众议员奥卡西奥-科尔特斯(Alexandria Ocasio-Cortez),似乎左派人士也试图利用Threads与twitter的竞争,来削弱Twitter的地位。

新唐人记者宇亭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