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應鏈改善與強勁需求 Q2全美新車銷售大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07日訊】隨著汽車供應鏈好轉,消費者需求開始回升,全美第二季度的新車銷量也隨之大幅增長。這表明儘管利率高,也沒有影響到消費者的購車意願。

記者張博媛:「受疫情重創,芯片和汽車原材料一度短缺,但這已經是過去式。隨著供應鏈好轉,加上全美就業市場強勁,消費者的購車需求在逐步回升。」

在過去的4月至6月,全美汽車總銷量增長16.8%,共售出410萬輛。

根據通用汽車的報告,今年第二季度全美銷量上漲近19%,賣出69萬輛,其中包括1.5萬輛電動車。

另一家製造商豐田汽車,雖然長期以來難以按時向經銷商運送車輛,但在過去的3個月裡,銷售業績也有明顯增長,上升了約7個百分點,達到近57萬輛。

豐田汽車北美集團副總裁柯利斯特(David Christ)預計,下半年的生產與經銷商的批發狀況將比上半年更好。

記者張博媛:「由於汽車銷售在夏季普遍非常強勁,因此業內人士都非常看好未來幾個月的市場。

以上是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張博媛在洛杉磯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