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萬州洪災至少15死 疑水庫洩洪未通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06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重慶多地近日洪災,萬州區洪水淹沒居民區,官方通報因災死亡15人,失蹤4人,民眾質疑官方未發布當地水庫洩洪情況,實際死亡人數可能更多。

7月3日、4日,重慶多地暴雨成災,災情最嚴重的是萬州區,據官方通報,該區五橋、長嶺、白羊等36個鎮鄉街道發生洪災,受災人口超過3.7萬人,超過1.15萬人緊急避險轉移,截至5日,因災死亡15人,失蹤4人。多處山體滑坡和和泥石流傾瀉而下,來不及逃生的居民慘遭滅頂之災。

網傳視頻顯示,萬州洪水洶湧,大量泥水淹沒居民區,橋梁和一些汽車被淹。民眾在水中等待救援。還有視頻顯示,巫山抱龍河邊的房屋瞬間坍塌,消失在洪水中。由於中共官方一貫掩蓋真實情況,民眾質疑洪災實際死亡人數可能更多。

重慶市民楊先生:「水災了,很大的山洪吧,反正那個水很大,房子啦,什麼什麼的沖垮了,沖跑了,水庫(洩洪)那個我們都不知道,我不看那個電視新聞的,哪個相信那個新聞啊,它都不會照真實的報導。」

官方數據顯示,萬州區洪災導致農作物受災面積1,949.96公頃,倒塌房屋50戶138間。全區直接經濟損失22,784.474萬元人民幣。市民披露農村地區受災較重。

重慶市民李先生:「下了大雨,個別地方泥石流啊,有些農村的地方,公路中斷。」

萬州區位於長江沿岸,近期發生洪災的雲陽縣、巫山縣在該區下游,這三地都是三峽工程庫區腹心地帶。有網友披露,老家離萬州很近,龍安水庫有時候暴雨頂不住了就會洩洪,還有網友質疑,官方一直未發布當地洩洪情況。

萬州區的五橋河是長江一級支流,7月4日凌晨,河邊的五橋老街發生洪澇,大量民房被淹,一座百年老橋也幾乎被淹沒。當地居民表示,連日暴雨後水位上漲,江邊房子被淹了,目前還在清理。

重慶萬州五橋鎮居民:「洪水那是江邊,江邊是不能去,漲一點水。」

近日,湖南、陝西、四川等西部和中部的部分省市都出現連日暴雨成災。中共氣象部門預測,未來兩個月內仍有暴雨洪澇、高溫熱浪等發生,極端天氣較往年同期偏多。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熊斌、柏妮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