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獨立247周年 各地煙花秀遊行慶祝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06日訊】7月4日美國獨立日當天,在全美各地都有大型煙花燃放的活動,慶祝美國獨立第247周年。多個地區還舉行了集會遊行來慶祝,一起來看精彩回顧。

煙花從林肯紀念堂倒影池兩側發射,綻放出絢麗多彩的光芒,照亮了華府的夜空。煙花秀持續了約17分鐘。

美國總統拜登和家人,在白宮陽台觀看煙花表演。

在紐約東河,「梅西煙火秀」盛大登場。25分鐘內,燃放大約6萬枚煙火,點亮曼哈頓夜空。

1776年7月4日,美國的國父們在費城簽署了「獨立宣言」,標誌著美國的誕生。

除了煙火秀,各地還有遊行慶祝活動。

記者Melina Wisecup:「我們現在在國家的心臟地帶(華府)。又一次,數十萬的民眾聚集在一起,慶祝7月4日獨立日。現場氣氛很激動人心,特別是樂團,總是帶給人們活力。」

「讓我們去跟觀眾聊聊,問問他們為什?覺得慶祝這個節日這麼重要。」

美國田納西州居民Judith Mang:「尤其是現在這個特別的(後疫情和社會意識衝撞的)時期,保持傳統是一個非常重要的事情。」

美國喬治亞州居民Felix Peter:「很多人用生命,用自己的所有一切,換來了這個獨立。所以這是全美國人紀念的日子。」

遊行中有一支隊伍,由約200位法輪功學員組成,分氣球方陣、「天國樂團」方陣、和仙女花車隊。

新唐人記者陶明:「這是法輪大法天國樂團第十八年受邀參加,也是美國法輪功學員第二十二年受邀參加美國華府的獨立日大遊行。」

天國樂團指揮、哈佛研究生Vega Ni:「我們非常幸運,能在美國這個民主社會中,將法輪大法的美好與修煉的平和,帶給美國民衆。」

美國華盛頓特區華裔大學生:「(天國樂團)團隊很大,很大!他們很棒!我看到他們很意外。通常一說遊行的樂團都是高中生甚至初中生。他們有些不一樣,很酷!」

記者張博媛:「在今年南加州科洛納市的遊行隊伍當中,出現了由當地法輪功學員組成的仙女隊和煉功隊,他們加入社區,與美國民眾一起慶祝美國建國247周年。」

法輪大法仙女隊成員Alice Sun:「我覺得在美國這種信仰自由是在中國沒有辦法看到的,因為在中國還有很多這種信仰是被迫害的,包括這麼多人能夠出現在這條街上面,舉行這麼大的遊行,(在中國)都是不被允許的。」

記者李佳音:「美麗的南加州海濱城市杭廷頓海灘市,終於迎來了美西最大的獨立日遊行。」

遊行觀賞民眾Amy Hollyfield:「我非常感恩我們有言論自由,我認為這是強大民主的基礎。非常感恩我們擁有這樣的價值觀,我希望它永遠是我們國家的一部分,是我們始終捍衛和堅守的東西。」

新唐人電視台美國各地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