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邦法官禁止政府官員干預社交媒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06日訊】近日,美國一聯邦法官發出禁令,禁止拜登政府官員干預社交媒體,以避免政府公權力審核社交媒體內容,違反美國憲法第一修正案的言論自由原則。

7月4日,美國路易斯安那州西區地方法院法官特里·道蒂(Terry A. Doughty )做出了一項裁決,要求多個美國政府機構,包括網絡安全和基礎設施局、國土安全部 (DHS)、美國國務院、司法部 (DOJ) 和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等,禁止這些機構對社交媒體公司施壓。

這項裁決說,根據美國憲法第一修正案的言論自由條款,衛生與公眾服務部和聯邦調查局等政府機構其工作人員不得「以任何方式,如電話、電子郵件或短信與社交媒體公司進行會面或聯繫,敦促、鼓勵、施壓或誘導社交媒體公司移除、刪除、壓制或減少受保護的言論自由內容。」

裁決還禁止這些機構標記社交媒體平台上帖子的內容並將其轉發給社媒公司以影響社交媒體公司。

另外,裁決還說,也不允許鼓勵或慫恿社交媒體公司改變其公司規範以刪除、壓制或減少屬於言論自由的內容。

這項禁令是對路易斯安那州和密蘇里州共和黨總檢察長提起的訴訟的回應,他們指控說,拜登政府向大型科技公司施壓,要求他們參與審查,在刪除和壓制帖子方面做得太過分了,尤其是在大流行病期間關於疫苗的帖子和關於2020大選的帖子。

路易斯安那州總檢察長傑夫·蘭德里(Jeff Landry)對大紀元表示,「如果你看看法官提出的觀點,這是聯邦政府在我國歷史上限制美國言論的最大事件。在這起案件中,我們發現的事情應該讓所有美國人感到震驚、震驚和擔憂。」

道蒂法官在裁決中寫道,起訴拜登政府的共和黨總檢察長「已經提供了證據,證明被告從白宮到聯邦機構,都在大力壓制言論自由。」

雖然法官的裁決不是最終的,但初步禁令對共和黨總檢察長來說是一個勝利。

蘭德里說,「我認為,今天的這項禁令會限制政府的行動,並告訴社交媒體公司,在其平台上可以允許什麼、不允許什麼。」

法官在隨附的備忘錄中寫道,根據案情,原告「成功證明政府已利用其權力壓制反對派」。

「關於COVID-19疫苗的、關於COVID-19掩蓋和封鎖的、關於COVID-19實驗室泄漏理論的;還有反對2020年選舉的有效性、反對拜登總統的政策、聲明亨特·拜登筆記本電腦的故事是真實的,以及反對當權政府官員的政策。這些言論都被壓制了,」道蒂寫道。

蘭德里列舉了拜登政府進行代理審查的例子,如總統候選人小羅伯特·肯尼迪和媒體名人塔克·卡爾森,「直接針對他們,並要求這些社交媒體平台刪除他們的內容。」

蘭德里說,「在本案中,我們發現了很多信息,這讓我們感到震驚,所有這些都提交給了法官」,「我認為,這就是他最終做出今天裁決的原因。」

同樣,密蘇里州總檢察長安德魯·貝利(Andrew Bailey)在社交媒體上發布了一系列帖子,對這一裁決表示歡迎。

「法院已批准我們的動議,阻止聯邦政府高級官員侵犯數百萬美國人的第一修正案權利。這是慶祝獨立日的一種方式。」

當然,法官在他的命令中也提出了一些例外,如涉及犯罪活動或對國家安全的威脅,允許政府官員聯繫社交媒體公司,還包括要求社交媒體公司審查有關選舉中誤導選民的帖子和那些不受言論自由保護的帖子。

原文Judge Delivers Major Blow to Biden Admin in Social Media Censorship Case刊於《英文大紀元》

(記者李郦編譯/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