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土豆方法 不發芽不變綠

土豆的營養價值十分豐富,富含維生素B1、維生素B2,蛋白質和礦物質也是非常豐富的。但在高溫潮濕的環境下,土豆容易發芽,發芽後會產生龍葵鹼的毒素,人吃了容易中毒。

在家庭生活中,土豆保存不當,很容易發芽、變綠。為避免浪費食物,掌握一些小技巧,土豆放上幾個月都不會發芽、變綠。

如果買回來的土豆,帶有泥土,說明土豆很新鮮,不要清洗,容易保存。

1.準備一個塑料袋,依次將土豆放進袋子裡,把一個熟蘋果(或獼猴桃、香蕉),放在土豆的中間,袋子口收攏,趕出裡面的空氣,繫好放在陰涼處。

成熟的蘋果散發出乙烯氣體,可抑制土豆發芽、變綠。

保存之前,一定要將壞掉的土豆挑出來,不能有表皮破損或腐爛的。

2.將土豆一個個的用保鮮膜包裹起來,裡面不要有空氣,避免土豆與空氣接觸,土豆就不會發芽,將包裹好的土豆,放在一個黑色的袋子裡,袋子口繫好,放在陰涼的地方就可以了。黑色的塑料袋可避免陽光照射。

3. 準備一個紙箱,紙箱的底部鋪上一層紙,撒上幾勺小蘇打,再放入土豆,最後封閉紙箱,放在陰涼避風處。

乾鍋土豆片的做法

下面和大家分享一道用土豆做的美食,做法非常簡單,比吃肉還香。

1.準備兩個土豆去皮,清洗乾淨,切成3毫米的厚片。放入大碗中,加入適量的澱粉, 讓每一片土豆都均勻的裹上澱粉。

2.準備一小塊五花肉,切成厚厚的薄片,放入盤中備用。

3.準備一個青椒切成片,一個紅椒切成片,乾辣椒切成段,5個大蒜切成片,2根小蔥切成段,洋蔥切成絲,切好後抖散備用。

4.起鍋,加適量的食用油,油熱後下入土豆片,小火慢煎,煎至兩面金黃,裝盤備用。

5.準備一個砂鍋,放人洋蔥絲,把煎土豆的油倒入砂鍋中。

6.炒鍋中加少許的食用油,油熱後下入五花肉,炒香炒出油,炒至表皮微黃,下入蔥蒜乾辣椒,炒香,加入一勺豆瓣醬炒出紅油,下入土豆片翻炒,下入青紅椒,加入生抽,蠔油,少許的雞精,少許白糖翻炒均勻,再加入少許清水把調料化開,大火翻炒,炒出香味,下入蔥段,翻炒均勻出鍋,裝入砂鍋中。

5.開火加熱砂鍋,激發出香味,關火,乾鍋土豆片做好了。

(責任編輯:嘉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