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立日自家放煙花 專家給四項安全建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05日訊】獨立日期間,您是否打算和家人燃放煙花慶祝呢? 對此專家給出了四項安全建議

獨立日晚上,全美處處是燃放煙花的熱鬧景象。

今年的煙花將格外絢爛。美國煙火協會表示,今年的煙花銷量將創下歷史最高水平。

煙花美麗,安全卻不能大意。統一燃放的煙火秀安全措施完善,但個人燃放的煙花存在風險。

美國消費品安全委員會主席亞歷山大·赫恩-薩里克:「去年,我們(全國)有至少11人,因爲燃放煙花致死。有超過1萬個急診,醫治煙花造成的傷害。」

赫恩-薩里克提醒,煙花燃燒時的溫度最高可達2,000華氏度,不適合兒童燃放。而去年因燃放煙花就醫的患者中,38%是燒傷,受傷部位主要是手、手指、頭、臉部和耳朵。

如果您所在地區允許私人燃放煙火,您也打算放煙花,專家們給出了四個建議。

第一、在煙花燃放地,準備一桶水,或者消防水管,以防萬一發生的火災。

第二、每次只點燃一支煙花。點燃後應迅速後撤。

第三、永遠不要重新點燃啞火的煙花。

第四也是最重要的,不要因爲別人的慫恿,就莽撞地燃放煙花。

亞歷山大·赫恩-薩里克:「實際上,我們看到的大部分煙花受傷和致死案是(受人慫恿)。」

另外,消費品安全委員會提醒消費者不要購買非法販售的煙花。該委員會去年發現,43%非法販售的煙花中含有不符合規定的引信、禁用的化學物質、以及超過安全量的火藥等。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