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瀾公司270萬財產被凍結 黨媒相關報導被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04日訊】中共央視前主持人楊瀾是當局捧紅的文化名人,近年來醜聞不斷。近日楊瀾旗下公司財產被凍結。黨媒報導此事,並深挖其旗下商業網絡,但報導很快就被刪除。

北京時間7月3日傍晚,黨媒中新網發表報導《楊瀾一持股公司270萬財產被凍結,發生了啥?》。報導提到,楊瀾持股95%的一家公司被凍結270萬元(人民幣,下同)財產。

中國裁判文書網6月14日公開的一份裁定書顯示,北京市朝陽區法院批准欣悅思創文化傳媒(北京)有限公司的申請,裁定查封、凍結被申請人北京風華雅集管理諮詢有限公司存款270萬元。裁定書送達後立即執行。

中新網報導的谷歌快照截圖。

天眼查App顯示,北京風華雅集管理諮詢有限公司成立於2015年,法定代表人為沈齊,註冊資本560萬元,楊瀾持有該公司95%股份。

報導稱,現年55歲的楊瀾目前擁有多重身分:著名女主持人、資深媒體人、企業家等等。這些年楊瀾的資本運作不斷,商業版圖更是橫跨多個領域。

楊瀾當前已穿透(核查)的全部對外投資中,總計涉及84家企業,投資最多的行業為科技推廣和應用服務業。楊瀾一共控制4個集團,包括陽光媒體集團、天津光騰碳鏈、天津陽光七星、陽光新瑞。

「所屬集團/族群」一欄顯示,陽光媒體集團的成員企業共計18家,集團母公司是北京陽光天女傳媒有限公司,該公司成立於2004年,註冊資本850萬元,法人代表田雷,楊瀾持70%股權,是大股東和公司疑似實控人。

天津光騰碳鏈的成員企業共計54家,母公司是天津光騰碳鏈技術有限公司,楊瀾持91.08%股權。天津陽光七星旗下的成員企業共計19家,母公司是天津陽光七星企業管理合夥企業(有限合夥),楊瀾持有83.39%股權,該集團涉獵廣泛,分布於文化藝術、影業、汽車、生物技術、電子商務、醫療服務、機器人、互聯網等行業。

陽光新瑞旗下的成員企業共計10家,母公司是北京陽光新瑞文化發展有限公司,楊瀾為公司董事。

截至7月4日凌晨,上述中新網報導已經被刪,其它媒體的轉載也消失不見。

楊瀾1990年因主持央視節目出名,後移居海外。她也曾加盟被指「海外央視」的鳳凰衛視。楊瀾曾擔任多屆中共政協委員,以及聯合國兒童基金會首位中國形象大使和中國申奧大使等,是中共捧紅的文化名人之一。

楊瀾和她的第二任丈夫吳征從商後迅速暴富,涉足傳媒等多個領域。

近年來楊瀾夫妻的誠信危機、雙重國籍、逃稅、詐捐風波等負面消息不斷。

2013年2月,中共知名紅歌手李雙江之子李天一涉嫌輪姦被拘,楊瀾在網上為李天一辯護,引發大陸民眾的抨擊。

2014年7月,在中共當局高調整治「高端會所」之際,有媒體指楊瀾與中糧集團共同成立了「君頂華悅俱樂部」高級會所。楊瀾夫婦急忙聲明撇清。

2017年3月,大陸逃亡富商郭文貴曾爆料,陽光媒體創始人吳征是中共情報系統的高級間諜。

(責任編輯:周歸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