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衝擊播】傳統基金會主席:全美動員應對中共威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03日訊】今年是美國保守派智囊團、傳統基金會成立50週年,基金會主席凱文·羅伯茨日前接受本台專訪,談到傳統基金會近日發表報告,建議美國動員全社會迎戰中共的威脅。

基金會主席凱文·羅伯茨:「我們的中國報告獲得了豐厚的回報。在一年的大部分時間裡我們的重點是,確保傳統基金會出台的關於中共的政策建議是強有力的,能向世界各地的自由人民解釋明白其利害關係。」

傳統基金會日前發表了針對中共的報告《贏得新冷戰》,警告說,美中之間已打響了新一輪冷戰,美國必須清醒地面對,而且需要全國動員。

基金會主席羅伯茨表示,美國政府必須就中共廣泛威脅,對各行各業以致華爾街的美國公眾和商界進行教育。

基金會主席凱文·羅伯茨:「首先要認識到,不應讓中共投資美國軍事工業。我們生活的時代有供應鏈問題,因為對英勇的烏克蘭人超支,這個問題突出了。而另一個問題是有美國人在中國投資。」

基金會主席凱文·羅伯茨:「我們還需要做的是,從新教導美國企業的首席執行官和公司董事會,不想到中國和其他地方投資給中共擁有的股份。」

基金會主席凱文·羅伯茨:「我們需要讓在中國的工作崗位回流或「友岸外包」。我們將保衛台灣,美國人應該從我們為保衛台灣而進行的任何額外軍事生產中受益。」

羅伯茨認為中共構成的威脅不僅限於軍事態勢,還包含經濟和社會層面。

基金會主席凱文·羅伯茨:「換句話說,我們不能簡單地通過立法來打敗中共。我們需要美國企業家首先擔心美國,首先擔心美國工人,首先擔心美國未來的自由。」

羅伯茨表示,是凡熱愛美國的人,都不會為了利益出賣自己的國家。傳統基金會很樂意帶頭,禁止遊說者代表中共出賣美國。

基金會主席凱文·羅伯茨:「在我看來,凡是熱愛這個國家、明白中共在世界上所代表和鼓吹的邪惡的人,就不會那樣做。如果需要立法來糾正這一點,那麼傳統基金會很樂意帶頭。我們不會停止這項工作,直到有一項法案禁止華府的遊說者代表中共。」

傳統基金會連續三年被評為對美國公共政策影響最大的智庫。羅伯茨說,他們正在推動針對中共威脅的立法。他還呼籲,必須認識到中共對美國教育的滲透。

基金會主席凱文·羅伯茨:「以前的孔子學院已經改名了。我們不應該允許中共滲透到我們主要的研究型大學。」

羅伯茨說,現在,傳統基金會在許多領域都有一個非常明確的方向。

基金會主席凱文·羅伯茨:「傳統基金會努力提醒人們,之所以要為中國報告背書、要通過這些法案,不只是為了打敗中共。不是說美國保守派必須贏,而是要讓每個美國人、讓地球上的每個人都過上好日子。這才是保守派最關心的。」

新唐人電視台紐約記者站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