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高院:設計師有權拒絕為同性婚姻服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01日訊】美國最高法院在週五的另一項裁決中裁定一名設計師有權以信仰為由,拒絕為同性婚姻客戶提供服務。此案是美國保守派在保護信仰權利方面的又一大勝利。

最高法院週五以6:3裁定,科羅拉多州平面設計師羅瑞‧史密斯(Lorie Smith)有權以個人宗教信仰為由,拒絕為同性婚姻客戶提供網頁設計服務。

此案的裁決是美國保守派的又一重大勝利。

保守派大法官戈薩奇撰寫的主要意見書指出:「如同最高法院的一貫立場,獨立思考、暢所欲言,是我們最珍惜的自由之一,也是我們共和國保持強大的原因之一。」

羅瑞‧史密斯在科羅拉多州從事平面設計工作,她基於基督教信仰,拒絕向同性戀婚姻伴侶設計慶祝婚姻的網頁,結果被科州判定違法。

根據科州州法,商家不得因為消費者的性取向而拒絕提供服務。

但羅瑞‧史密斯認為,科州法律強迫她宣揚不符合其個人信仰的言論,侵犯了憲法第一修正案保障的言論自由。官司一路打到了最高法院。

羅瑞‧史密斯:「今天,我非常感謝美國最高法院的判決,讓我得以自由的遵循我的信仰創作設計,不用害怕科州懲罰我。」

史密斯表示,在長達7年的訴訟過程中,她不斷受到騷擾、恐嚇,甚至死亡威脅,而週五的裁決是所有信奉言論自由的人的勝利。

羅瑞‧史密斯:「這不僅僅是我個人的勝利,而是所有人的。不管你是與我有共同的信仰,還是完全不認同它,言論自由適用於每一個人。」

此案和最高法院週四宣判的郵遞員宗教權利案一樣,都使宗教信仰的權利,得到進一步保護。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金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