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最高法院終止針對川普的反腐敗訴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6日訊】美國最高法院25日終止了針對川普特朗普)的反腐敗訴訟,理由是川普總統已經卸任,起訴案不再成立。

川普卸任五天後,美國最高法院1月25日推翻了下級法院的裁決,指川普總統的卸任使案件雙方爭端的原因已經消失。

在這些針對川普的訴訟中,原告指責川普違反一項被稱為「薪酬條款」的憲法條款。根據規定,總統未經國會批准,不能接受外國和州政府的禮物或錢款。

在川普總統就職期間,非營利性監督組織「華盛頓市民責任與道德規範」(CREW)、一家酒店老闆和一個餐館集團,對川普提起一項訴訟,理由是川普在任時同時擁有商業帝國,一些討好川普的客戶選擇去川普的酒店消費,而不去光顧他們的餐館,導致他們收入減少。

最初聯邦法官撤消這一訴訟案,但位於紐約的第二巡迴上訴法院於2019年進行了複審。

位於華盛頓的川普酒店。(STEPHANIE LAMY/AFP via Getty Images)

另一個訴訟案是由哥倫比亞特區和馬里蘭州對川普提起的,訴訟的重點是位於華盛頓的川普酒店,不少來訪問美國的他國政要和外交官青睞入住川普酒店。

原告認為,「這影響了華盛頓特區許多政府持有的酒店的經營情況」。

2020年,位於弗吉尼亞州里士滿的第四巡迴上訴法院,允許提起上述針對川普的訴訟。

第三個訴訟是國會民主黨人提起的,去年最高法院已經拒絕接受該案,認為議員們缺乏對此案上訴的合法地位。

川普在當選時是美國史上最年長、最富有、從未擔任過任何公職的總統。他參加競選前是一位富有的房地產商人,擁有聞名的川普酒店等多項資產。

1月20日,川普正式卸任,返回佛羅里達州的海湖莊園。他的頂級顧問日前對媒體表示,川普不會組建第三政黨,他將致力於在2022年的國會中期選舉中,幫助共和黨。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