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某縣「執法大隊」變「執法犬隊」 網友叫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01日訊】陝西安康某縣政府機構門前的條牌赫然出現「執法犬隊」4個大字,當局聲稱是「人為所致」,網絡上則是一片叫好,紛紛贊「天才」、「畫龍點睛」!

6月30日,大陸網友爆料,陝西安康鎮坪縣應急管理綜合執法大隊變執法「犬」隊,本人長期路過一直存在。微博爆料中附帶了多個角度拍攝的掛牌照片來證明。

照片中,該單位門前除了上方「應急管理」四個字外,大門左右兩邊共掛了四塊牌子,分別是鎮坪縣應急管理局、鎮坪縣安全生產委員會辦公室、鎮坪縣應急救援技術中心和鎮坪縣應急管理綜合執法大隊。

(網絡圖)
(網絡圖)

但在照片中,鎮坪縣應急救援技術中心裡的「术」字卻變成了「木」字,鎮坪縣應急管理綜合執法大隊裡的「大」字變成了「犬」字,「執法大隊」變「執法犬隊」。

對此,鎮坪縣應急管理局工作人員回應稱「人為所致,已經報警」。工作人員還解釋稱,牌子是廣告公司製作的,這個「大隊」變「犬隊」,經現場查看,大字上的一點,是有人惡意貼上去的,「技术」變「技木」,木字少了一點,應該也是有人惡意去掉的。現在只等警方的調查結果。

不過消息出來,在大陸網絡上則是一面倒的叫好聲:「挺形象」、「很標配!」「名符其實 」、「畫龍點睛 」、「這人是有才(大拇指)我們這麼多人總想不到呢!」「沒問題,本來就是呀!」

網友叫好。(網絡截圖)

「添這一點,堪稱神來之筆。」「加一點變一窩,實在高明!」「這絕對是量身定做!」「老百姓還真有才!」「中華文化博大精深,一點之差之別,更顯淋離盡致。」

還有人稱:「不像惡搞 」、「這是惡搞嗎?這是正名啦」、「這不就是狗窩嗎?」「這個招牌沒有錯啊!本來就是一群咬人的瘋狗!」

但也有人表示,看起來不像人為加上的,認為:「是天意,寫得正規嚴肅,不像是惡搞。」「天意更不可違!」

也有網友稱,這種表述侮辱了動物:「 不要侮辱犬,犬是知道報恩的!」

(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